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天津:回应网友反映百年小洋楼成危楼无人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天津市网民(59.73.130.*)通过民声在线平台向我们反映了百年小洋楼成危楼无人管的问题,在复兴论坛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民反映的问题如下:

  天津市睦南道48号小洋楼,屋顶瓦砾滑落、屋漏、水管冻裂断水,居民生活在危房中、该院房屋产权原属公产归民园房管站管理,后在没有告知住户的情况下,由天津市房产公司将该院倒卖,也没通知居民卖给谁了,只是居民去房管站交房租时房管站拒收,也不告知居民房屋产权的管理者是谁,居民向多部门反映无果,现恳请市委书记:救救百年建筑,救救48号全体居民!  >>>详细

  就此问题,民声在线记者电话连线市国土房管局,就网民关注的百年小洋楼成危楼无人管的问题咨询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经查,和平区睦南道44-48号房屋面积1188.85㎡,原有住户20户,以前为原和平区民园房管站管辖。1997年2月,天津开发区鑫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盛公司)办理了该房屋的产权置换手续,将产权变更至鑫盛公司名下。2005年2月,五大道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大道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该房屋的产权。因鑫盛公司不配合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该房屋产权一直未能变更至五大道公司名下,也无法与居民签订新的租赁合同,租户的租金至今一直未交。五大道公司拍得该房屋后,对原住户进行了协商搬迁,共搬迁11户,其余9户协商未果。后由于公司经营状况不佳,资金出现困难,无法继续搬迁,并于2006年4月停止经营。

  对网友反映的房屋砖瓦损坏、水管冻裂等问题,目前五大道公司、鑫盛公司正在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