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甘肃:回应网友反映执教数年不能参加调动考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甘肃靖远县网友通过民声在线平台向地方市领导反映执教十几年不能参加调动考试的问题,在复兴论坛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民反映的问题如下:

  近几年,靖远县积极改革教师流动机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因2009年以来,县上未补充过高中教师,导致城区高中学校教师缺员。一些农村教师特别是2003年以来招考的县聘教师,家庭、生活、身体等方面的突出困难长期得不到解决,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不便。为解决以上问题,从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出发,建立考试选拔机制和校际流动机制,在乡与乡之间教师流动上,建立限出限入机制和考试制度。 随着全县学校布局的进一步调整,一方面为了保证城乡之间、乡乡之间学校的师资均衡,防止城区教师超编。另一方面为城区高中选拔优秀师资,补充城区学校师资的不足,确保今年秋季我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特别是靖远八中、靖远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秋季正常开学招生,教育局制订下发了《靖远县2012年暑期教师调整交流工作实施方案》,共为城区学校补充教师115人,其中高中教师27名、县职专15人、特殊教育学校10名、靖远八中57名、县幼儿园6名。 >>>详细

  就此问题,民声在线记者电话连线靖远县教育局,就网友关注的执教十几年不能参加调动考试的问题咨询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近几年,靖远县积极改革教师流动机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因2009年以来,县上未补充过高中教师,导致城区高中学校教师缺员。一些农村教师特别是2003年以来招考的县聘教师,家庭、生活、身体等方面的突出困难长期得不到解决,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不便。为解决以上问题,从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出发,建立考试选拔机制和校际流动机制,在乡与乡之间教师流动上,建立限出限入机制和考试制度。 随着全县学校布局的进一步调整,一方面为了保证城乡之间、乡乡之间学校的师资均衡,防止城区教师超编。另一方面为城区高中选拔优秀师资,补充城区学校师资的不足,确保今年秋季我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特别是靖远八中、靖远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秋季正常开学招生,教育局制订下发了《靖远县2012年暑期教师调整交流工作实施方案》,共为城区学校补充教师115人,其中高中教师27名、县职专15人、特殊教育学校10名、靖远八中57名、县幼儿园6名。

  1、高中教师补充办法:主要从农村学校现任教师中,根据专业需求,通过文化课考试、面试等方式进行选拔。报考人员原则上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农村任教2年以上,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师范类普通高校本科学历,并符合相应专业要求。在经本人申请,教管中心、中学推荐,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应证件及书面申请到教育局人事股进行资格审查报名。

  2、县职专教师补充办法:因所需教师专业性强,主要通过2012年选招的中职教师和三支一扶人员中,根据专业需求调剂解决补充。

  3、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补充办法:因特殊教育学校专业的特殊性,主要从所学专业为特殊教育专业的现任教师中调剂补充,不足者从农村中小学热爱特殊教育工作的现任教师中,通过文化课考试招考选拔。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农村工作5年以上。

  4、靖远八中教师补充办法:主要从农村初中现任教师中,通过文化课考试选拔,原则上要求年龄40周岁以下,农村工作5年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相应的教师资格。

  5、县幼儿园教师补充办法: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农村工作5年以上,具有幼师专业或学前教育专业及相应教师资格。 其中特殊教育学校、靖远八中、县幼儿园教师补充,按照现有编制及学科配置情况,采取限出的办法进行推荐报名。报考人员提出书面申请,填写《靖远县教师调动申请表》,到教育局人事股报名(由于全县农村学校中符合报考高中教师、幼儿教师条件人员数量相对较少,各教管中心、中学报考高中和幼儿园教师岗位人数不作限制;报考靖远八中教师,原则上各乡镇中学、乡镇教管中心所属初中,参加报名人数不得超过3人;报考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原则上各乡镇教管中心、中学参加报考人数不得超过3人。推荐时要严把数量关,尽量考虑长余科目和困难教师)。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按照各岗位需求计划,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经有关会议研究同意后办理调动手续。 根据全县目前教师队伍配置现状,北部八乡及若笠、高湾等乡镇教师数量相对紧缺,沿河乡镇教师数量相对富裕,因此,此次教师调动交流特别是教师紧缺乡镇因严格控制教师调出数量,一定程度上致使部分教师无法通过资格审查参加考试。对此,经教育局研究同意,对符合条件的教师都满足考试需求,准许他们报名参加考试并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