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青岛:小区电梯故障频发 市民质疑获答复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青岛网民(47.69.132.*)通过民声在线平台向我们反映了小区电梯故障频发问题,在复兴论坛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民反映的问题如下:

  市北区同庆路8号枕海山庄11号楼1单元的2部电梯故障频发,其中1部已停运好几个月,另一部则经常出故障,今年春天以来,多位居民因乘坐突然失控的电梯,从高层突然坠落,导致受伤。对此,青岛新闻网、青岛电视台《今日》、青岛早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曾进行过专题报道,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停运的电梯一直未恢复运行,8月16日晚上另一部经常出故障的电梯又再次停运,致使居民进出只能步行爬楼。晚上8:00拨打物业的办公电话,根本无人接听。 >>>详细

  就此问题,民声在线记者电话连线青岛市北区政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就网民关注的小区电梯故障频发问题咨询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枕海山庄小区于2008年12月办理入住手续,共有电梯38部,全部登记注册并逐年按规定检验检测。该小区11号楼1单元右侧电梯于4月30日晚出现故障后,因维修资金得不到落实,继续运行存在安全隐患,故质监市北分局于5月2日依法责令停运,经市北区政府积极协调,目前维修资金及方案已落实,预计9月中旬完成维修并经验收合格后投入运行。左侧电梯于8月16日18:30分因故障停止运行,物业值班人员迅速联系电梯维保公司排查故障,经检查为电梯旋转编码器损坏,物业公司先行垫资进行了更换并于当晚20:30分恢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