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广西:南宁铁路局十大措施倾力服务中秋国庆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9月20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民(有为青年)留言:咨询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铁路旅客运输安排的问题。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就网民关注的跨国铁路安全问题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南宁铁路局深入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把服务作为假日运输的突出环节,推出十项服务措施,全力确保黄金周期间铁路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信息发布。充分用好12306网站平台,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

  二是强化售票组织。用好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合理设置各售票渠道车票预售期,提高互联网和电话售出比例。主要车站在客流高峰期要适当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主要客流站要坚持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要求各站实时了解本站和前方车站座席发售情况,视本站客流情况按"以下定上"原则,合理组织售票,严防因盲目超售造成站车秩序混乱。

  三是抓好乘降组织工作。完善各客流站乘降组织程序及标准,确保站车乘降组织有序,做到"能售票就能上车"。

  四是打造重点旅客"绿色通道"。 在各次旅客列车均开设残疾旅客专用席位,并安装残疾旅客专用席位的标识,同时还完善了四十多个三等以上车站的残疾人服务设施。

  五是做好应急预案。各部门成立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并认真做好网上售票、电话订票系统等故障时的应急预案。

  六是全力保证客车正点率。把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作为搞好中秋和国庆黄金周运输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消灭直通旅客列车惯性晚点。

  七是推行首问首诉负责制。要求职工面对旅客问讯时,必须热情接待。属于本部门或本岗位职责范围的工作,要耐心解答,妥善处置,直至对方满意为止,不得应付推诿;不属于本部门或本岗位职责范围的工作,则要负责将其交给有关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帮助解决。对接待旅客不热情、解答询问不耐心、处理问题不及时或而导致其反感遭投诉者,将严肃问责。

  八是多措并举打击倒卖车票。做好实名制验票工作;做好实名制购票和进站乘车的制证工作;加强对售票窗口的监控。安装窗口视频监控系统,建立监控制度,严防售票员私打、私留车票。重点盯控取票窗口自订自取、不核对身份证件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切断倒票渠道。对乱加价、乱收费、炒票倒票的代售点,经查实后一律予以关闭。

  九是加强旅客投诉处理。加强假日期间投诉受理,各站段在站车明显位置和主要媒体上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做到件件有结果、有回音。

    十是开设"列车110"。在旅客列车上,南宁铁路公安部门开设了"列车110",以便有效打击盗窃旅客财物等各类刑事犯罪,确保旅客旅途安全。(作者:曾令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