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广西:南宁铁路局多管齐下破解黄金周旅客购票难题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9月25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民(甲天下)留言:咨询关于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火车票购票难的问题。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就网民关注的火车票购票难的问题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南宁铁路局通过加大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新增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和增加自动售票机的多种方式,多管齐下破解黄金周期间旅客购票难题。

  南宁铁路局加大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的力度,合理设置各售票渠道、车票预售期,提高互联网和电话售出比例;要求所有代售点营业时间延长至18时后,有条件的代售点营业至20时后,南宁、柳州、桂林市区等几个主要代售点营业时间延长至23时,以满足电话订票取票的需求,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他们还在一些重点车站增加自动售票机,对全局62个客运站的银行POS机进行全面维护,方便旅客使用银行卡购票;加强对客票系统及相关设备设施维护,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售票系统安全;对各个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监控,杜绝内部人员营私舞弊,维护广大旅客公平购票的权益。

  南宁铁路局还努力改进售票服务,充分用好12306网站平台,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票务等信息发布工作,公开售票信息,规范售票时间,确保25个有电子显示屏的车站、26个有余票显示系统的车站显示设备运行良好、显示正确;全局17个主要客流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其余40个车站根据本站客车到发情况合理安排售票时段,在客流高峰期要适当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同时要求各站实时了解本站和前方车站座席发售情况,视本站客流情况按"以下定上"原则,合理组织售票,严防因盲目超售造成秩序混乱。

  南宁铁路局还提醒广大旅客:电话订票系统可为旅客提供订票、订单查询、订单取消、车次查询、停靠站查询、票价查询、余票查询、取票点查询、订票须知等服务功能,在广西区内直拨95105105,区外拨打须加0771,电话订票业务咨询可拨打12306客户服务中心号码。(作者:曾令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