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青海:回应网友养老保险及工资待遇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青海网友通过民声在线平台向地方领导反映了有关于养老保险及工资待遇的问题,在复兴论坛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民反映的问题如下:

  我是一名工作人员,在我镇计划生育及管区等多个部门工作。因体制原因,工龄虽30年以上,但工资却只有960元,养老保险等险种无人问津。年龄已50多岁,上有老下有小,负担不堪重负。恳求政府有关人员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我等养老保险与工资待遇问题。

  就此问题,民声在线记者电话连线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就网友询问的养老保险及工资待遇的问题咨询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您好!您反映养老保险以及工资待遇问题的留言收悉,据调查,来信人吴庆荣1997年3月在王庄镇参加工作,属于镇临时工作人员,现居住王庄镇南尚西村。吴庆荣反映在镇上工作30年以上,但工资只有960元,养老保险无人问津等问题。通过查看本人档案及工资表,证实其1997年在王庄镇做临时工,目前工资发放标准为1110元/月(不含奖金),此情况得到本人核实确认。关于吴庆荣反映单位不为其缴纳养老保险的问题,根据《养老保险法》有关规定,其已超出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龄,无法正常缴纳。当地政府拟在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60岁)后,按月发放生活补助,提供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