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五个“千方百计”推进“双保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9月26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友(乐符)留言:咨询关于华南地区"双保工程"工作具体是如何进行的?具体取得了哪些成就。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就网民关注的华南地区"双保工程"工作具体情况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近日,我国华南地区"双保工程"2012年行动推进会在广西钦州市举行。广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以努力实现转方式、谋发展、惠民生、找大矿、强监管、提素质的"六大突破"为平台, 做好五个"千方百计",确保"双保工程"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悉,2012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双保工程"工作成效明显。1-6月,全区供应建设用地总量5588.43公顷,同比增长28.24%;全区保障性住房用地上半年已落实493.7公顷,完成率75.43%;重大项目保障有力,截至7月底80个国家级项目已落实用地40个,225个自治区级项目已落实用地152个,242个市县项目已落实用地191个。2012年全区已批准实施整村推进土地整治项目89个,投资约18.6亿元,整治面积74.53万亩,新增耕地面积2.1万亩,今年可完成38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桂中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部分项目已竣工。

  针对当前土地供需矛盾突出,资源节约集约总体上粗放、征地难问题突出等难点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广西全区国土资源系统将紧紧围绕"节约集约保发展,严格规范守红线"的行动主题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做好五个"千方百计",即千方百计提高国土资源保障能力,千方百计做好服务监管工作,千方百计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千方百计加快国土系统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加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