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天津市宁河县回复农民工受伤请求工伤医疗补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河南的一位农民工通过民声在线平台向我们反映在天津某工地打工受伤无钱医治,包工头不知下落。在复兴论坛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民反映的问题如下:

  我是河南的一位农民工,去年在津利堡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北塘F3工地上,打工时,不小心摔伤,导致骨折。宁河县芦台镇大尹村村民周XX说天津市医院的医疗费用高,就让我们回我们当地医院治疗,并且只给了一部分医药费。今年复查时,股骨头坏死。3月份时来天津与宁河县宁河县芦台镇大尹村村民周XX协商我的医疗费用。周XX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不给解决。我是一位农民,并且现在已经残疾。更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的力量有限,恳请您百忙之中给予过问,万分感激! >>>详细

  就此问题,民声在线记者电话连线天津市宁河县政府,就网民关注的请求工伤医疗补偿问题咨询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我们与网友进行了电话联系,因其无法提供周某的全名及联系方式,致使问题无法具体查证。根据《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规定,工程承包人未依法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属于自然人,不具备合法的用工主体,与网友不属于合法劳动关系,属雇主侵害。我们已建议网友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查找“包工头”周某的下落,帮助网友尽快得到工伤医疗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