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广西:南宁铁路局助力广西打造“红色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9月28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民(清风)留言:咨询关于随着红色旅游日益升温,铁路局怎样应对高负荷的客流量?有哪些措施能让百姓出游更方便呢。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就网民关注的红色旅游中交通运输相关的问题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百色风雷,两江红旗"、"金田起义,红色新地"、"突破湘江,长征丰碑"……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广西左右江红色旅游区、桂北红色旅游区、南宁红色旅游区、北部湾红色旅游区、桂中红色旅游区、桂东红色旅游区等六大红色旅游区游客日益火爆,南宁铁路局借势红色旅游升温的契机,巧打红色旅游牌,助力广西打造"红色经济"发展引擎。

  随着红色旅游日益升温,南宁铁路局组成营销小组走访广西四个红色旅游基地、六大红色旅游区等相关城市旅游局、各大旅行社,深入客流聚集区开展市场调查,准确掌握旅游信息资源。他们还专门组织有关部门召开旅游专列开行方案协调会,与当地旅行社联手设计多线路、多方式搭配的旅游专列行程。

  南宁铁路局充分利用当地电视、报纸、、网络、电台等媒体资源,向公众介绍旅客列车时刻、车次、售票和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增强公众对铁路红色旅游线路资讯的了解,积极吸引客流,同时组织宣传队伍、深入旅客和群众,大力宣传铁路客运产品,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吸引 "回头客"。

  节日期间,南宁铁路局针对红色旅游客流出行方向、时间高度集中的特点,及时调剂运能,采取加开临客、加挂客车车厢、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大往返票发售等方式,为游客出游提供方便。同时,在各大红色旅游城市车站设置专人监控购票旅客的变化情况,遇有突发客流时,立即动态增加窗口数量,及时缓解购票客流高峰,并在售票厅、候车厅等地点张贴本站代售点的分布图,明确各代售点的地址,引导旅客就近购票,缓解窗口售票压力,并在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旅游团队乘降、安检线路,引导旅游团队进站上车。(作者:曾令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