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广西:南宁铁路局多管齐下实现施工运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0月26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民(听风人)留言:在目前全国铁路建设的热潮中,铁路部门是如何加强防护,确保施工不对正常的铁路运输安全造成影响。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就网民关注的铁路建设和安全运输协调问题,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采取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抓好重点列车组织、提高运输效率等方式,实现施工、运输两不误。

  在每次大型施工前,南宁铁路局采取由分管副局长组织运输处、工务处、调度所等业务处室召开施工讨论会,重点研究施工影响范围、行车条件等问题,形成铁路局施工方案;各业务处室根据铁路局施工方案制定本部门细化措施,实行问责管理,确保施工方案最优、施工影响最小。

  南宁铁路局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每次换砟、换轨等大型施工前由主管副局长牵头带领相关人员提前到现场调研写实;施工过程中,主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全过程监控,及时发现、整改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高施工效率。

  南宁铁路局抓好重点列车组织,要求施工封锁前调度所盯住重点客车,保证客车正点或尽量少晚点,值班副主任负责协调各调度台,并加强与铁道部和其他铁路局的联系,减少客车分界口接入晚点。

  在施工过程中,南宁铁路局充分用好点线通过能力,适当组织迂回运输;优化装车组织,合理安排各站列车开车节点;出台 《大型施工期间过车考核办法》,明确浪费通过能力的时间标准,督促各单位提高车流组织效率。(作者:曾令瑶 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