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民声在线 >

广西:南宁铁路局全面强化客车安全风险控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0月26日,民声在线平台收到广西网民(毛毛虫)留言:在人民群众对出行安全越来越关注的同时,铁路部门是如何加强防护,确保旅客列车安全的。就上述内容,民声在线记者连线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就网民关注的铁路客车安全防护问题,进行采访,得到的回复内容如下:

  近年来,南宁铁路局一直把客车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排查客车安全风险项目、项点,全面强化客车安全风险控制,保证客车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宁铁路局结合实际,逐一制定防控措施,抓好行车安全,保证客车安全。他们对影响客车安全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排查梳理,确定了客车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将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全面强化客车安全风险控制。

  南宁铁路局强化接发列车安全管理,以防止错办为重点,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规范操作程序,特别是对办理多方向接发列车的车站加强技术设备控制。他们加强调车作业管理,完善调车作业联控办法,杜绝调车惯性事故;加强车辆防溜管理,重点落实中间站防溜、调车车辆动态防溜、区间列车途停和专用线防溜措施,防止车辆溜逸影响客车安全;完善客车安全应急预案,重新修订以防火防爆、突发客流、大面积晚点、售票系统故障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客车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客车安全风险控制能力。

  南宁铁路局全面开展设备达标整治活动,提升客车安全保障能力。他们在去年投入1.2亿元整治客运设备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3762万元对影响客车安全的行车设备和客运设施进行补强。

  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杜绝了旅客列车责任一般C类及以上铁路交通安全事故,客车安全有序可控。(作者:曾令瑶 马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