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民声频道 > 正文页

罗铭华:以信誉创业立业的东莞青年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3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罗铭华自21岁创业以来,坚守“诚信铸造信誉”的人生宗旨,踏踏实实地与客户合作、为客户服务。10多年来,坚决不做一切投机或钻法律空子的生意,坚决拒绝虚开发票、销售低劣产品、夸大维修问题、购销走私货物、敲诈蒙骗客户等行为,感动并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心,逐步将企业发展成为资产近1000万元的综合性民营企业。

他不是家境富裕的富二代,也不是拥有特殊技能的天才青年,只是一名有追求志向,踏实肯干的普通东莞小伙。然而,正是这样平凡的人,因执着于“诚信铸造信誉”的人生宗旨,硬是将当年的小电脑维修店,发展成为如今资产近1000万元、营业面积近1000平方米、从业员工近百人、客户达上万户的一家综合性民营企业。他的企业连续10年获得“东莞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其本人更成为人们广为称颂的信誉老板,2010年,他被评为“东莞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别),同年12月还入选了“中国好人榜”,2011年先后荣获广东省道德模范、中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罗铭华,1979年出生,广东东莞桥头镇人,东莞市华辉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6月,外出求学的罗铭华终于学成回乡。年仅21岁的他怀揣着憧憬与希望,向母亲借来3万元,正式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200012月,只有3名工作人员的华辉电脑经营部顺利开张营业。多年来,他坚持“唯有以诚取信才能将事业做大做强”的经营理念,一边克服磨难踏实干事,一边带领员工坚持信誉第一、顾客至上,用诚挚的心成功打造了“诚信经营”的品牌,赢得了众多顾客的信赖,将小店发展成为现在专于电脑销售、配件耗材、网络工程、软件开发、维修服务于一体的技术型服务企业,并成为联想电脑、宏基电脑等国际品牌在桥头镇的总代理。

为树立“诚信经营、信誉第一”的好口碑,罗铭华特别重视产品质量,他10几年如一日亲自把好进货、验货关。无论天气如何恶劣、工作如何繁忙,他都亲赴香港、北京、深圳、广州等省内外地区进货验货,以售出的每一批货物都质量过关。20074月,罗铭华从某公司进了一批主板,然而客户使用后即发生了一点不良反应,但并不影响系统运行,部分客户在与他聊天的时候提了一下,他随即联系了所有使用这批主板的客户,将这批“问题”主板全部更换,还亲自登门道歉。罗铭华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员工们,在采访过程中,那些客户是这样评价的,“那些上门来维护系统的师傅,向来都哪里坏报哪里、修哪里,从来都不夸张虚报,从来没发生数据丢失,让他们服务我们放心!

罗铭华从不允许虚报发票的事情在自己公司发生,他制定了严格的财物制度,要求员工严格对照销售清单开具发表,并以身作则杜绝发生此类现象。2002年,一位自称某公司网络管理员来采购,要求罗铭华在发票上多开几个项目回公司报销,并扬言不会少了他的好处,罗铭华坚决拒绝,表示这样是违反诚信道德的,仍按采购项目依规出具发票给对方,意外的是此人竟是这家公司的老总。罗铭华正义、诚信的行为深深打动了他,随即与罗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罗铭华说,10多年来,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某些企业的财务均想通过这样的渠道赚取外快,都承诺给他优厚的回扣,但他是深刻的明白,这样做不但违法,更违背了自己的良心,违背了自己多年来坚守的“诚信”道义。

罗铭华向来信守决不压价、不拖欠工程款、不拿实物顶货款等承诺,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2003年秋天,一位供货商账本在火灾中烧毁,里面包括货款的款项登记,供货商凭记忆只整理出2万元的供货单,罗铭华闻讯,当即承诺“你放心,我这里都有存根,货款一定一分不少付给你们”,并整理出实际欠款3.8万元在第二天付了款。2005年,电脑市场部分配件出现短缺,许多同行承诺给客户的供货没了着落,而罗铭华的公司正好备存着这批配件,如果当时将这批存货高价抛向市场定会大赚一笔,但实在的罗铭华并反而把这批电脑配件以原进货价,匀给了多家同行以解燃眉之急。

就是这样一个本着诚实守信精神为人、为商的私营企业老板,他的企业创业11年来无消费者投诉,并受市电视台广泛宣传报道,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诚实、守信,为广大的青年企业家树立了标杆。罗铭华说,他将永远坚持“诚信铸造信誉”的人生宗旨做事、做人,与自己的伙伴们把事业做大做强,更好地为这个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李敏婕

热词:

  • 罗铭华
  • 创业
  • 青年
  • 诚信
  • 电脑
  • 科技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