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民声频道 > 正文页

甘做“傻子”的单福平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单福平是岱山县福平冷冻厂负责人,首届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做好人不容易,有些人看阿拉是道德模范就欺负阿拉。”单福平说,自己被评上道德模范后,曾被人欠了两年的房租。“每次去讨房租,对方瞧准阿拉是道德模范不会做过激的事情,就是不给钱。”最终,单福平只能走法律途径讨到了欠了两年的房租。

 

  “在岱山,很多人叫阿拉傻子。”单福平不仅做生意诚实守信,而且乐于助人。“有人说每年捐十几万元钱给别人,还不如给自己雇两个人呢。”这些闲言碎语并没有改变单福平自己选择的慈善之路。他说:“做好人虽然有不如意的地方,但阿拉知足、高兴。”

 

  受助者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说

 

  “做好事本来是开心事,但也有不舒坦的时候。”第三届市助人为乐模范“阿月哥哥”朱存跃说,前几天,自己接到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电话,称他现在住在医院,住院费要1万多元,负担不起。朱存跃接完电话连忙赶到了该外来务工人员所住的医院,核实情况后发起了为该外来务工人员捐款的活动。     “当一位义工将5000元钱交给该外来务工人员后,他马上接过钱放进了被窝里,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说。”朱存跃说,之后,该外来务工人员又说自己的腰椎不好,还需要1500元钱去外面看病,并需休息一个月。“他的行为让我们有些不舒服,其实并不是图他什么,但每个人起码要有感恩之心吧。”

责任编辑:李敏婕

热词:

  • 单福平
  • 诚实守信
  • 道德
  • 模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