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

CHEN SI SI

陈思思,女,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新民歌领域的领军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大校军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关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新走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庞帅 周红艳北京报道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谈及了她对于“中国梦”的理解与阐释,以及她本次上会最关注的话题。
    “我最近也刚创作和演唱了一首名为《中国梦》的作品,里面有一句歌词,非常好的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含义。中国梦,实际上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是强国梦、文明梦、和谐梦和富民梦。”
    陈思思指出,2013年全国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会议,新一届领导集体成立。她本人十分期待2013年的总理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比较、总结,也制定未来五年的新任务。
    作为一名艺术界委员,陈思思表示未来最关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方面的美好蓝图,也就是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内容。她认为,文艺工作者表演与创作也要贴近群众。目前,有很多的作品创作都显现了“假大空”的表象,这就警示我们未来在进行艺术创作时要贴近群众,艺术创作来源于群众,也要服务于群众,要和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情感息息相关。
    除此之外,她也十分关注一些民生民意话题,如上学、住房、医疗保障,社会福利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