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

YAO MING

美国NBA及世界篮球巨星,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人物,CBA上海队老板。2011年7月20日退役。获7次NBA“全明星”,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被中国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

体育行业的“中国梦”就是为国争光

3月3日上午9时30分,作为本届政协委员的姚明一身运动装在驻地酒店接受了央视网记者的采访。姚明在采访中针对体育制度问题、“中国梦”和社会事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谈到姚明的“中国梦”是什么的问题时,姚明说道:“看到有关中国梦的节目时,自己也在思索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是什么,其实每个人思索的时候都和自己的本行业有关系,结合到整个国家里面,我的中国梦就还是从我的本行业出发。体育可以做出更多的贡献,特别是体育可以重新回归到教育,成为教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为国争光、为地方争光的一些原有的概念下,去更加体现出社会的百态,体现社会上一些运动员作为一个社会人的一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