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福田

ZHENG FU TIAN

男,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委;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梦想一旦追求 便要实现

近日,郑福田先生做客央视网两会特别节目《煊一会客厅》,描绘了自己的“中国梦”。

“我觉得‘中国梦’最主要的是有这样几个要件:首先是经济稳健,政治清平,文化昌盛,社会繁荣和谐,另外,生态友好。当然这都是老生常谈,但是我确实是这样想的。如果我们真正达到了经济稳健发展,让我们兜里那几个钱不再是每天担惊受怕。如果政治清平了,自然我们的民生也就安乐了,我们的万事也就都融通得好了,社会也就和谐了。”
   “十几天前,范曾先生给我发了一个信息,他说:‘福田,请和春联,后三字必须为中国梦、舜尧天,前面句式数字相同。’范先生原作为:‘八万里皇图无恙,看金瓯一统,讲信修睦,举世同襄中国梦;五千年岁月漫长,欣圣鼎永存,持忠守仁,抬头便是舜尧天。’我的和作是:‘潜龙起九有八荒,向野径芹蹊,清荣水木,一体同欢中国梦;元武升南疆北国,笼山陬海曲,炳焕文章,兆民共戴舜尧天。’”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但是我没有描绘得好,是因为我们正在追求它,因为梦是不可追求的,一旦追求,便要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