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网友不如归去: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城镇化率已达到52.6%。而实际上两亿多农民工并没有真正地融入到城市生活,他们还没能完整地、更好地享受到城市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等。扣除这两亿多农民工,中国的城镇化率仅为35%。那么,如何才能让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

    (2014-02-26 14:45:32)

  • 02

    网友菜农to:现在全国各地的农村都在轰轰烈烈地搞城镇化,各种商品楼房拔地而起。很多农民在外打工挣了钱都会回家到城镇里买房,然而这种城镇只有居住功能,却无法提供能支撑农民生活的工作。目前农民在外打工有收入,一旦回家了就只有纯支出。这样的城镇化是没有未来的。如何在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2014-02-26 14:43:39)

  • 03

    网友可可baby:如今中国房价仍在不断上涨,搭着城镇化的春风,农村的房价也出现了暴涨的情况,不少炒房者开始将重心转移到一些小城镇。热炒导致的房价暴涨让不少农民对城镇望而却步,同时还推高了农村的物价,严重阻碍了新型城镇化的步伐。国家能否出台政策,加强对小城镇房价的调控?

    (2014-02-26 14:42:07)

  • 04

    网友最爱红箭:农村向城镇转化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环境问题,比如黑土变沙土,建设中伴随破坏生态,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业生产污染随着产业转移而蔓延至农村……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粗放型的发展模式,中国的资源与环境将难以支撑,城镇化也将难以为继。资源节约、集约高效、环保低碳的绿色城镇化之路该怎么走?

    (2014-02-26 14:40:05)

  • 05

    网友小娄:近一段时间,一些地方不断曝出“村官”贪腐大案,且手法不断“推陈出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绕不过的就是征占土地。一些地方“村官”俨然成了“土地财神”,借机坐地生财。很多地方的村官都身家过亿,严重侵害了广大农民的利益。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如何防止村官腐败?

    (2014-02-26 14:36:46)

  • 06

    网友乔家屯:城镇化势必要占用大量农村土地。数据显示,2012年转为建设用地的农用地42.91万公顷,其中耕地25.94万公顷。同时,城镇化也导致种地人口不断减少。在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国的粮食产量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如何解决粮食安全与城镇化之间的矛盾?拿什么来保障我国未来的粮食安全?

    (2014-02-26 14:35:44)

  • 07

    网友马儿驾驾:农村教育以往是我国教育的重点,是因为大多数学生在农村上学,农村学校比例大,农村教师数量多。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城市常住人口比例逐渐超过了农村,并呈现快速增加的趋势,农村教育从数量上不再是国家教育体系的重点,但越来越成为教育体系的难点。如何防止农村学校边缘化?

    (2014-02-26 14:27:20)

  • 08

    网友太行山下:许多地方的城镇化都缺乏科学的前期规划,只管建楼,城市设计基本为零。一方面,这些东西在建设初期没有规划,到未来再来补救成本必然会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很多乡镇一级的政府也缺乏相关的经验来指导城镇建设。如何加强城镇化的规划引导,让城镇化少交“学费”?

    (2014-02-26 14:22:33)

  • 09

    网友桃花岛主:当前,地方政府债务规模较大,城镇化融资能力下降。事实上,现在很多乡镇一级的政府都已经身背上亿债务,光靠税收,需要很多年才能偿清。推进新型城镇化,亟须妥善应对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将债务风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管控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国家有哪些对策?

    (2014-02-26 14:20:27)

  • 10

    网友百合盛开:现有土地制度方面的掣肘,导致土地使用效率低下,农村土地闲置状况比较严重,农地质量下降,建设用地供应不足,土地财政问题突出,大量征地与被征地主体之间的利益平衡越来越困难。我国应该如何改革土地制度,实现有动能、可持续的新型城镇化发展?

    (2014-02-26 14:17:42)

向总理提问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