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网友空白键:国际上从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开始关注虐待儿童的问题,1977年就成立了国际防止虐待与忽视儿童协会。西方发达国家也有很多关注虐待儿童问题的非政府公益组织,然而目前我国却缺乏有影响力的相关社会组织。国家应该如何发动社会力量防止虐童事件的发生?

    (2014-02-26 16:53:00)

  • 02

    网友海之蓝:受传统思想的影响,不少家长把子女视为自己的私有物品,可以随意打骂,甚至认为即使伤及子女性命也只是家庭内部问题而不是法律问题。百姓对于此类现象的容忍度也比较高,看到虐待子女的行为也很少主动去干预。国家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改变这种现状?

    (2014-02-26 16:51:47)

  • 03

    网友幸福的风:我们常常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媒体曝光工厂雇佣童工,然后执法部门采取了解救行动,但网友们对这种曝光和解救行动却颇有非议,认为这剥夺了孩子们的工作机会,是“作恶”。网友们会这样认为是因为童工被解救后的境遇可能更糟,孩子们只能在打工受苦和回家受穷中做选择题,如何解决这种困境?

    (2014-02-26 16:50:41)

  • 04

    网友大柚子:近来,层出不穷的未成年人伤害事件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更令人痛心的是,伤害这些孩子的正是他们的亲人甚至父母。据报道,目前民政部、最高法院、公安部等部门正在着手研究建立完善未成年人监护干预制度,但剥夺失责父母监护权后,孩子的监护该由谁来负责?

    (2014-02-26 16:49:34)

  • 05

    网友上善若水:每年过完正月十五,回乡过年的农民工就会陆续背起行囊,踏上进城务工的路。路的前方是他们赖以谋生的城市,身后则是带不走的故乡和亲人。这其中就有将近6000万名留守儿童的身影。孩子们和父母相守的喜悦还未褪尽,转眼间就要面对分别的痛苦。留守儿童,让人心痛。如何才能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2014-02-26 16:47:59)

  • 06

    网友木云:有资料表明,国内医药市场现有3500多个制剂品种,90%的药品没有适用于儿童的剂型。儿童不合理用药直接导致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居高不下,其中新生儿用药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更高。保障儿童用药安全关系国家未来,国家可否出台政策推动儿童用药产业的发展?

    (2014-02-26 16:45:38)

  • 07

    网友司马实:近年频发的儿童受侵害事件说明我国儿童保护工作存在不足。还有大量隐性的针对儿童的家庭暴力、校园暴力等现象没有被发现和报告,很多儿童日复一日地生活在不健康的环境中。怎样才能及时发现那些针对儿童的隐性暴力?

    (2014-02-26 16:44:33)

  • 08

    网友拿着扫把去战斗:公开资料表明,我国流浪儿童已超15万人。他们中的大多数生活没有保障,更无法享受义务教育和计划免疫。疾病、饥饿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存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孩子还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如何预防流浪儿童的出现?救助流浪儿童,国家应该做些什么?

    (2014-02-26 16:41:39)

  • 09

    网友宅小猫:据报道,全国各地目前设立的“弃婴安全岛”接收的弃婴,约99%都是病残儿童。这些婴儿被遗弃的原因主要是家庭无法承受昂贵的医疗康复费用,无法承受孩子将来的特殊教育费用,很多家庭担心因此致贫。这说明了当前我国儿童福利保障制度的缺失,如何改变这种现状,让病残儿童也有美好的明天?

    (2014-02-26 16:39:41)

  • 10

    网友聆听纪念日:有人说“世界上最好的学校在中国,世界上最差的学校也在中国”。从某种意义上说,突出了我国学校之间不平衡发展的客观事实。制度、经济、地域、人事等多方面的差异造成教育机会的不平等,这对于先天并无多大差异的儿童来说是不公平的。何时才能实现幼儿教育的公平,让孩子不再输在起跑线上?

    (2014-02-26 16:38:48)

向总理提问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