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有一种青春可以尽情地呐喊!
  • /
    这是广东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作为高考考点,此刻校园满是严肃和宁静。
  • /
    一周前,学校里还满是欢腾。为了缓解高三考生的压力,整个学校的学生们决定用呐喊的方式来迎接高考——这就是学生们引以为豪的特色“呐喊节”。
  • /
    中间挥舞着大旗的小伙子是高三的学生欧阳宏鑫。参与了两年的呐喊节,终于轮到他来为自己狂欢了。“一天天的生活,一边怀念、一边体验。刚刚说了再见,又再见……”同学们自发唱起这次呐喊节的主题曲《梦想天空分外蓝》。
  • /
    “拿六科满分!”这是高二学生的杰作。他们希望用满满的正能量,为高三的学长学姐撑起自信和底气。
  • /
    在校园里,学妹似乎已经成为学长奋斗的最大动力。此刻,这个露骨的标语让“早恋”“校律”成了浮云,留下的只有诙谐中的温馨。
  • /
    在每一段备考的岁月,考生心中都有一个学长或学姐作为激励自我的榜样。而每一场高考过后,都会在校园里留下几段不朽的传奇。
  • /
    高中,是一个充满了团结的地方,无论是寝室还是班级。
  • /
    而当分别来临,再内向的人也变得敢于表达。
  • /
    从前,激励书生的是“知识改变命运”。如今,考生用来激励自己的,是“逆袭”。
  • /
    他们没有撕书,改为“抛卷礼”——呐喊节必不可少的环节。他们抛的全部是废试卷,在考生的眼里,他们扔掉的是烦恼。那狠狠地一抛,却能带来考前莫名的振奋。
  • /
    “高三加油!”高二学生摆出“走起”的姿势。
  • /
    “少年,奋斗吧!拼搏吧!在大学等待我们去相聚吧!”一条横幅,一份等待,扯出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对高考和大学从不停歇的期待。
  • /
    在高二的教室黑板上,写满了高三学长学姐对他们的祝福和鼓励。高考是一座桥,凡是从这桥上走过的,都是战友,是亲人。
  • /
    站在讲台上的,是高二的班主任杨元高老师。他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高考奋斗史:“没经历过高考的人,是不会感到那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只有经历了高考,你才会真正长大。为梦想付出最大努力,这段有笑、有泪、有梦的日子,终将成为此生最值得珍藏的时光!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 /
    这个女孩叫黄娘珍,喜欢摄影和看书,想上广州大学。她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周游列国,环球旅游。这个男孩叫谭嘉泰,热爱唱歌,想学习音乐专业,高考后要自驾游到西藏。
  • /
    这个男孩叫李富明,想考中山大学金融系。想到高考后的“解放”,他说:“当然是去旅行啦,哪里都好,离开这里就好。”
  • /
    这个高高跳起来的女孩叫黄伊滢。她说不出理想的大学,目标只有一个:“笑到最后” 。她酷爱动漫,渴望高考完抱一叠漫画书在家看到天昏地暗……他们的梦想,都需要一年后的高考来实现。
  • /
    而眼前这个微笑的这个大男孩,他不需要了!他是体育特长生,这个6月7日已经迈进了考场。没有艺术生的优雅气质,整日与烈日和臭汗为伴,但他为体特生的坚强意志而骄傲。对高考,他不想认输。
  • /
    高考前的几十天,学校心理协会组织了一个名为“时间信封”的活动,让高三的同学写信给高考后的自己。会长李梓铭正是活动的组织者。他说:“六月过后,他们不再高三,时间会风干了写满字迹的试卷,却不会风干那些奋斗的历史,那些单纯的记忆。”
  • /
    无数次地,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都在重复一句话:“有一场青春叫做高考!”每年,全国都会有数百万的人踏上这条青春路,有些人终于达到,还有一些人正准备出发……因为,越靠近高考,就越靠近梦想;拥有梦想,才拥有青春。

高三慢走,我们就来

作者/许安琦
责任编辑/于晓丹
责编邮箱/yuxiaodan@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6/07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