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从80后登上为人父母的舞台后,育儿世界就不断地发生改变。年轻家长们追求激情和自由,喜欢在旅行中寻找生活。而他们的宝宝,也走在了这条路上。正是这样一位80后妈妈,带着3岁的宝宝从西安自驾前往四川稻城亚丁,青藏高原的东部。
  • /
    第一次听说稻城,是和老公初识时听他说的。看了那里的风景照片,确实如世外桃源般美丽,萌生了想去的念头。后来,这个愿望一直搁浅了。
  • /
    直到孩子三岁了,全家决定出游,高原之行才又一次被提上日程。当旅行真的来临,我开始变得忐忑不安,因为在咨询确认安全后,我们要带上孩子一起出发。
  • /
    凌晨四点孩子就被从睡梦中拉醒,迷迷糊糊中出发了。
  • /
    在路上走了近三天,大人们都困顿劳累,孩子也出现了一些不适。而当我们下车踏上魂牵梦绕的高原时,孩子的脸上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彩。
  • /
    一路上她完全可以自己走,但是我怕她有高原反应,所以尽量减少她的活动量。不过对于我来说,也真是千斤重石啊!
  • /
    几天过后,孩子已经基本适应高原环境了。她放松地享受在高原的空旷和纵情。
  • /
    此行除了我们全家三口,还有妹妹从北京过来。三个人在高海拔上迎风起跳时,感到整个身心都在拥抱青春,贴近自由。
  • /
    阴雨天气后,天边竟然出现了一道彩虹。看到这,孩子瞬间兴奋了。
  • /
    我始终认为,每一次旅行,都是圆一个梦。梦,或久远或短暂,或强烈或淡然。
  • /
    越远的旅行越容易疲惫,可当目的地到达时,疲惫瞬间化为兴奋升腾。
  • /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这美景中的曼妙,一定不是孩子可以从图画书中领略的。
  • /
    周围的很多家长都在给小孩子拼命补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要在二者之间给孩子做个选择,我希望是后者。
  • /
    在旅行的路上,她能更多地靠自己了解世界,而不是由大人去解说。她还能认识一些新朋友。
  • /
    孩子回归大自然时,笑容最打动人心。那么接近天,那么远离地,这或是大多孩子都渴望的体验。
  • /
    8天的艰辛旅程,充满未知的挑战。有痛苦,有欢乐,有勇敢,有恐惧,有惊喜,有失落……
  • /
    不管哪种感受,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而沉淀下来的,是旅行带给我们的成长和体验。我不知道孩子长大后,对儿时的旅行能有多少记忆。我想,只要她在那一刻对世界感到惊奇,对旅行充满欢喜,这就足够了。

带上孩子去高原

作者/bluewater
责任编辑/于晓丹
责编邮箱/yuxiaodan@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6/20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