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没有人真正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究竟是阴霾密布还是阳光灿烂?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之后还会有明天,只要生命没有结束,永远会有下一个明天,永远可以希望下一刻是我们想要的幸福。青春不散场,毕业季,让我们一起为青春致敬!
  • /
    她叫刘熙,是北京汇佳职业学校多媒体专业应届毕业生。她是名平凡的毕业生,却有着不一样的青春故事。
  • /
    刘熙是个用心做事的女孩,为了给自己找工作增加筹码,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她和几个同学在毕业前夕一起拍了一部微电影。
  • /
    毕业季最难以逃脱的话题就是爱情。有人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金钱、家庭、异地等社会原因让曾经相爱的情侣各奔东西。因此刘熙把自己大学期间最后一部作品的题材锁定为爱情。
  • /
    为了能够在毕业前完成,争取到最适合的场地,刘熙经常四处奔波,实地考察。
  • /
    因为演职人员和拍摄时间的紧张,每场戏拍摄完成后,她就马上开始了剪辑和后期的工作。
  • /
    就在正式毕业前两天刘熙完成了自已的微电影。刘熙说,当微电影正式完成的那一刻,她突然感觉到,自己毕业了,真的要离开学校,离开同学们了。
  • /
    毕业离别给这个阳光的女孩带来了很多感伤。但是在好朋友眼中刘熙是个善良、阳光、认真、踏实的好姑娘。
  • /
    她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父母从小就培养了她广泛的爱好。刘熙说:“尽管我们这个艺术类的多媒体专业学费相当贵,但是父母为了我的爱好,没有说过一个不字,我真的很感激他们。”
  • /
    毕业,收拾寝室是离开学校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像往常下课一样,刘熙回到了她的寝室;不一样的是,今天是她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 /
    拖着箱子,带着4年学习的成果,她离开了学校,回到了家里。刘熙说,父母对她没有过多的要求,只希望她做个快乐的女孩,有份踏实的工作。
  • /
    刘熙是个孝顺的孩子,她知道父母的不易,她说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找到工作,帮妈妈减轻家里的负担。
  • /
    刘熙赶上了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她却丝毫不紧张。她说:“因为我家在北京,不用租房子,不用当北漂,所以我的压力可能会小点。有家给我作后盾,我什么都不怕。”
  • /
    刘熙说,虽然她对工作的要求很简单,但是为了应对今年毕业人多、工作难找的问题,她在简历上写了很多她的特长以及一些她掌握不是很熟的专业知识,譬如photoshop、flash、pr、AE等。
  • /
    只要是有人打电话来叫她去面试,刘熙都会去试一试,虽然有很多工作不是很适合她。刘熙说,就当是给自己积累经验了。在家等着是永远不会有好工作的,只有你接触了更多的招聘者,你才能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样我才能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样的改变。
  •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大批人马带着不舍和些许稚嫩,踏上了人生的新起点。在毕业之际,有的同学有些迷茫,不知该干什么,但是刘熙对未来很有信心,她走在路上,她为未来而努力。

电影女孩的求职路

作者/于佳、于彤
责任编辑/张雯
责编邮箱/zhangwen1@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6/21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