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张通知书,相聚寝室中,从此成为了室友。一块去上课,一起看电影,一同去郊游,一路谈人生。漫漫风雨求学路, 日月可鉴真感情。有一种感情,叫“室友情” , 室友有多好?拥有了才会知道!
  • /
    她们叫李洋 、刘妃涵、刘佳禾、 王天莹、曲凌荣,住在1斋123寝室,是北京科技大学德语系2009级学生,她们在坊间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德语系“五朵金花”。
  • /
    她们初试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都很正经,直到那一天,恢复“本性”的李洋同学穿着异服,化着淡妆,非常非常严肃地对刘妃涵同学说:“刘妃涵同学,你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玩呢?”
  • /
    从此之后大家既是同学又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每年每个人的生日她们都会一起过,这已经成为了她们的习惯,也是这4年来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
  • /
    “刘佳禾,下午要去图书馆么?”“额……”“换个问题吧,晚上要带饭吗?除了麻辣烫!”——四年里,那些占过的座位,那些带回的热腾腾的饭菜,除了学习,这些丰富着她们的生活。
  • /
    感谢北科,让她们天南海北的五个人能够在一起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所谓岁月静好,大概就是如此吧。
  • /
    她们对大学、爱情、未来都有过美好的憧憬,四年后大家都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人生轨迹:李洋依旧淡定如初, 不慌不忙地找着工作;刘妃涵变成了职场的小菜鸟;刘佳禾继续在大学校园里完成她未完成的学业;王天莹还要继续奋战在科大的考研路上, 曲凌荣则即将化身学术女硕士,上下而求索。
  • /
    科大的操场上,闪动着李洋每天跳绳锻炼的身影,出现过刘妃涵一眨眼跑完1600米的奇迹,回放着刘佳禾摇摆着“硕大”的身躯跳拐棍舞的妖娆,还有王天莹和曲凌荣美好的初恋回忆。
  • /
    逸夫楼,这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在这里,她们有过英语分级考试的彷徨,有过第一次上大课的兴奋,勇猛的李洋拿着水果刀去“解救”被表白的同学,无邪的刘妃涵在厕所遇上了情侣火热亲亲,自习狂刘佳禾把生命中百分之八十五的手机电量献给了这里,王天莹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逸夫是谁。
  • /
    图书馆前新修的木质长廊是她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因为可以装成文艺青年,手捧一本书,静静地晒着太阳,或者在大家各种英语朗读声中突然来一句德语,然后在大家各种复杂的眼光中离开。
  • /
    传说中这个铁锤是德国亚琛工大送给北科大的礼物,据说每个洲只有一个,亚洲的就在北科大。这个铁锤每每让科大人感到自豪。 毕业那天,“金花们”在这个来自德国的铁锤上亲密接触。然而,李洋却一不小心走了光。
  • /
    周总理说过,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主楼最有标志性的大门,但是身为外国语学院走国际化路线的她们在大学四年中却没有来过这里,毕业这天,姐妹们特意到此拍照留念。
  • /
    北科大的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柔道和跆拳道的比赛场馆,她们说大学里的体育课很有幸能在这个场馆里进行。
  • /
    北科大的体育场上见证了她们常常一起跑完八百米的岁月,尽管每次跑下来感觉很难受,但正是这段时光让青春的她们经历时痛苦得想哭,回忆时却感动得想哭。奔跑吧,青春年少!
  • /
    大学本该就是“犯二”的岁月!只是她们不知道这种“二”的态度,在离开校园后还能不能继续延续。
  • /
    姐妹们约好了,明年这个时候,等李洋毕业时,她穿着学士服,其他四人穿便装再来一张毕业照。有谁能在两年之内“毕业”两次呢?
  • /
    这样的一群姑娘们聚在一起4年一起欢笑,一起痛哭,一起分担风雨。刘妃涵在班级散伙饭时说:“感觉过去一天流的眼泪比过去22年流的都多。我并不觉得伤感更多的是遗憾和害怕。遗憾我们爱的李洋没能和我们一起毕业,害怕以后再也遇不到你们这么好的人。所幸的是接下来的我们都会在北京,有这样的友情我们的青春也就不会遗憾了吧。”

德语系的五朵金花

照片由孙雨晨提供
责任编辑/张雯
责编邮箱/zhangwen1@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7/07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