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龚果一成熟了许多,也许是社会阅历增加的缘故吧。这一年龚果一也思考了许多,人生之路在一步步摸索,一步步前进。
  • /
    龚果一,2011年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了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早在大三那年,龚果一就开始找实习单位。但是投了20多份实习简历,只有1家企业最后同意他实习。绝大部分的单位都拒绝了他,拒绝的理由是因为他没有工作经验。龚果一非常迷茫,谁都有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大家都拒绝,人生如何起步?
  • /
    16年的学习生涯,换来的就是这样一堆证书。龚果一要用这些证书,来敲开一个个单位的大门。
  • /
    为了找到理想的工作,那段时间,龚果一跑得最多的就是杭州的人才市场。人才市场上贴满了招工信息,但是适合自己要求的却很少很少。看着满目的招工信息,龚果一觉得离梦想很近,又离梦想很远。
  • /
    人应该有一个正确的方向,这是龚果一时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正如前辈们所说,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就会过得很茫然,渐渐丧失斗志,忘却了最初的梦想,走上弯路甚至不归路,误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 /
    找了两个多月的工作,龚果一仍然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他决定放弃自己的理想,“先就业,再择业”,先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转变观念以后,很快,龚果一在浙江千岛湖的一家房地产公司成了一名销售人员,每月的工资是800元。每天接待不同的客户,成了龚果一的主要工作。
  • /
    在千岛湖工作以后,由于交通不便回家的机会很少。难得回家,龚果一大部分时间就是陪着父母聊天。母亲总是劝自己的孩子回家乡工作。龚果一的家乡在浙江省安吉县,母亲说,家乡近几年经济发达了,选择工作的机会也很多。
  • /
    终于,在母亲的鼓励下,龚果一做了人生的第一次跳槽,回到了家乡安吉县。在当地的一家企业做了人事专员。月收入超过2700元,与千岛湖的的房产中介相比,收入多了将近2000元。
  • /
    半年以后,龚果一又面临一次新的选择。安吉县最大的一家家具企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离开现在就职的这家企业时,龚果一依依不舍。在公司的员工墙上,龚果一看着同事们的照片,内心复杂。
  • /
    2013年3月,龚果一成了安吉恒林椅业的人事经理助理。收入再次提高。龚果一觉得离自己大学毕业时的梦想越来越近。
  • /
    恒林椅业有2000名员工。作为公司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龚果一每天都要关注公司各部门的人员动向。及时修正墙上的“招聘信息看板”,这也成了龚果一每天的重要工作。
  • /
    用工人员紧缺现在是浙江省众多工业企业遇到的难题。龚果一接到生产车间的电话,说生产一线仍然缺少100多位工作人员,他着急不已。
  • /
    如今,龚果一每天另一份重要工作就是要面试不同的应聘者。从当年的应聘人员,如今变成了一位招聘主管,龚果一特别能体会求职者的内心。面试时与求职人员聊天,能消除求职人员的紧张心理。
  • /
    龚果一说:“毕业这么久,我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曾失落过,曾感动过,感谢那些陪伴过我的人。是领导和同事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教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方法。”
  • /
    身在社会中,我们总是以为自己一个人在生活着、战斗着。其实不然,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会感觉时常会有鼓励的双眸惠顾我们的人生,时常会有真诚的赞美为我们的青春喝彩,只是有时候我们没有去珍惜。
  • /
    每天上下班,龚果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这辆电瓶车。从单位到家,龚果一花在路上的时间要40分钟。每天往返需要一个半小时。冬天很冷,夏天烈日当空,龚果一觉得这是对自己意志的磨练,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收获。
  • /
    不过用不了多久骑电瓶车上班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龚果一经常去当地的车行看车。他决定再过两个月去买一辆汽车,这样回家的时间将缩短到10分钟,再也不用体验刮风下雨的日子了。
  • /
    龚果一仍然保存着当年的求职简历。他说:“总得留存点过去美好的东西,以此作为现在和未来的一股动力,因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过去的很美好,那么对于未来,我们要追求更美好。努力工作,踏实做事,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做一个有社会价值的人!”

龚果一:毕业一年 两份工作

作者:李笛 於袁民
责任编辑/张雯
责编邮箱/zhangwen1@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7/12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