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初恋,总是像青柠一样酸酸涩涩,许多初恋因为种种不成熟而挥别。涛和雯的初恋故事却是个例外,虽然同样有着青涩的成长历程,但因为坚守“珍惜”,终要开花结果。
  • /
    回忆2008年9月16日,他们恋爱一周年的时候,涛在奥运志愿者休息室里搭建的“love you forever”多米诺骨牌,让雯已认定他是她生命中对的人。
  •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雯来说意义非凡,她拉着涛一起加入了奥运志愿者的行列。他们这对小情侣在IBC(国际广播中心)场馆里工作,给大家留下了甜蜜又勤劳的印象。雯在志愿者办公室里做志愿者杂志的编辑,涛在安检口检查证件,虽然工作看似微小,却并不轻松。
  • /
    涛和雯在研究生期间开始关爱流浪猫,为此他们在2011年共同创立了清华小动物保护协会,雯担任了第一任会长。这是他们第一次站在清华社团联合招新的大棚里招募协会第一届成员,当时场面火爆,2天便招募了140多位成员,携手一起关爱清华园里的流浪动物。
  • /
    “咚呛”是只奶茶品种的仓鼠,是研究生期间他们共同饲养的小宠物。这只小仓鼠陪伴了他们2年半,给他们带来了无限欢乐,可惜它刚刚于2012年的情人节那天去世。这张图片是他们最喜爱的“咚呛”近照,因为它像蒙娜丽莎那样优雅安详。
  • /
    涛是“五月天”的超级粉丝,2012年五月天来鸟巢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时候,涛带着雯一起过把演唱会的瘾。这次精彩纷呈的演唱会让雯也加入了五月天粉丝的行列,她最喜欢在KTV里听涛唱五月天的歌。
  • /
    这是涛第一次参与清华红十字协会的献血活动,他考虑来清华C楼献血很久了,在雯的支持和陪伴下,他很顺利地完成了一次献血,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 /
    清华男生节是每年清华男生享受福利的节日,作为女朋友的雯当然得费些心思给他过个难忘的男生节。图片中的“爱心便当”是雯亲自买材料设计、制作、摆盘完成的,她笑言想做得有模有样也得有个天赋,然后她约涛来到寝室品尝。当时涛喜出望外,他没想到雯的礼物如此贴心细致。
  • /
    涛和雯的高中母校都是上海市华师大二附中,神奇的是他们在高中时代从来不知道对方的存在。由于二附中的清华同学聚会,他们得以结缘。2007年9月16日便是他们第一次在聚会上见面的日子,相遇成就姻缘,他们决定把此定为恋爱纪念日。
  • /
    每年9月16日对他们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涛总是在花束的准备上费尽心思。第一年是红玫瑰,第二年是白玫瑰,第三年是蓝色妖姬,第四年是粉红玫瑰,第五年是五种颜色的玫瑰。他笑称,目前最发愁的是今年第六年该送哪种玫瑰呢?
  • /
    2010年,涛本科毕业,同时直推上了本专业的研究生,比他小一届的雯感到压力不小。如果要坚守爱情,雯就必须牺牲自己出国深造的理想,陪他一起读研。雯当时非常矛盾,如果读研,就想换个专业读,但推不上的可能性很大。好在老天愿意给他们的爱情继续铺路,雯直推上了自己理想的研究生专业,继续和涛在清华一起读研。
  • /
    春天,是北京采摘草莓的好时节,涛在网上团购了两张票,带着雯一起去采草莓。这种小惊喜小活动在他俩之间已经成为爱情保鲜剂之一了。他俩都是吃货,为了尝到最新鲜、最地道的食物佳肴,他们会攒下零花钱到处旅游饕餮,从北京城到京郊,从天津到重庆再到厦门,未来他们还要游历全球搜罗美食。
  • /
    雯本科毕业的时候正值清华百年校庆,那是百届清华人共享的盛世。图中是校庆当天他俩扛着三脚架和单反畅游在校园中自拍自乐,别有一番俏皮。
  • /
    涛在清华百年校庆时幸运地抽到了去人民大会堂参加清华百年校庆大会的机会,这次经历让他永生难忘。第一次踏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坐在主厅,第一次近距离地听校友胡锦涛主席等中央领导的讲话,清华园在他的心中变得更加神圣,主席的讲话也更加激励了他坚持梦想。
  • /
    雯在恋爱的同时不忘学业,在本科阶段成绩优异,每年都获得国家奖学金,本科毕业时总成绩排名本专业第一,同时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图为雯在毕业典礼当天接受院党委书记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 /
    他们在去年暑假去了一次厦门,因为在海滩边走一走一直是他们的梦想。都说厦门大学外的海滩是见证学生情侣的好去处,于是他们的第一站便选择在这儿寻找幸福。为了记录下他们在厦门海边的甜蜜时光,他们用三脚架和单反定时自拍,为彼此留作见证。
  • /
    在雯的一次生日中,涛带着她去做DIY蛋糕,因为雯有一次在别人DIY的蛋糕前流口水,涛知道爱动手的她早就想亲自一试了。雯会在蛋糕上施展创意,涛则会在她的创意上细心地裱花,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几小时后别具意义的蛋糕就在他俩的手上诞生了!
  • /
    今年涛研究生终于毕业了,在毕业典礼结束后,雯挑选了最满意的乔巴娃娃花束送给涛作为毕业礼物,有涛最喜爱的动漫人物陪他毕业,也令他的好兄弟们羡慕不已。虽然毕业离歌已经吹响,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但是好兄弟一辈子,他们会永远珍惜彼此在清华园里真挚的友情。
  • /
    在清华园学习的时光里,涛和雯的自习足迹遍布清华的各个教学楼和图书馆。涛是工科,雯是文科,彼此有各自擅长的专业,但又都可归于信息科技的领域,他们说,俩人的专业合起来,就可以构成一家网络公司的核心部分。
  • /
    最近网上有一组情侣毕业照感动了无数网友,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表情,却已经历两次毕业,六年的恋爱时光。雯说自己也没想到这份甜蜜的初恋会被大家关注,甚至把他们奉为“相信爱情”的模范情侣。这对他俩来说是此生最神奇的经历,他们也保证未来不会辜负网友们对这段爱情的期望。
  • /
    今年9月16日,将是他们恋爱六周年的日子,涛和雯的心中已达成了个最重要的决定,相信大家看到这张婚纱照就明白他们的决定是什么了吧?他们在隐瞒了近半年的时间里,已开始默默计划和操办这件事。雯开玩笑说:这张算是全球首发的第一张婚纱照,更多的惊喜就等到9月16日吧!

六年的初恋,一生的誓言

照片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张雯 刘霁
责编邮箱/zhangwen1@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7/26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