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期主人公叫李小蒙,一个80后河北姑娘。小蒙的母亲曾身患重病,在母亲临终前,小蒙答应她永远不会远嫁。那时的小蒙没有想到,日后自己会背负着所有亲人的痛骂,为爱私奔到兰州。
  • /
    令小蒙违背母亲遗言的这个男人叫郭天栋,一个甘肃小伙子。
  • /
    两人相识于天栋的老乡聚餐上。聚会一结束,天栋便向同乡要了小蒙的号码。对此,小蒙并不知情。
  • /
    天栋向小蒙闪电表白了,方式简单直白:“能不能和我发展一下?”小蒙一时间不知所措。河北与甘肃间的距离,是小蒙最大的忧虑。
  • /
    几天后小蒙又接到了天栋的电话:“你到底同不同意?反正我就认定你了!”她被这个西北汉子的直爽憨厚打动了,说可以试试。
  • /
    2013年6月是大学毕业季,很多情侣因为异地而分手了。在小蒙看来,爱情想要长久,只需要在遇到困难时稍微坚持一下而已。她和天栋做到了。
  • /
    这段恋情遭到了小蒙家人的坚决反对。小蒙的爸妈对女儿没有太多要求,只希望她能在河北保定找一份称心的工作,嫁得离家近一点儿。去年冬天,小蒙的母亲因病去世了。在临终前,她叮嘱女儿一定不要远嫁,小蒙答应了。
  • /
    一面是挚爱的家人,一面是难以割舍的恋人,夹在中间的小蒙总闹着分手。天栋每次都很淡定:“反正我不想分,你不要冲动。等你真的想好了,再跟我分也不晚。”他知道,小蒙不会丢下自己的。
  • /
    毕业后,家人开始规划小蒙的未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嫁一个疼她的好男人,而且要离家近。他们不知道,小蒙早已有了自己的打算,为天栋去兰州发展。
  • /
    小蒙永远忘不了,2013年6月26日下午6点,她顶着所有亲戚的痛骂,带着哥哥偷偷塞给她的300块钱,踏上了开往兰州的火车。临别前,她到父亲的卧室道别,父亲只“嗯”了一声,没看女儿一眼。
  • /
    27日中午,小蒙到兰州了。在新疆工作的天栋让朋友接待小蒙,随后请了一个月假赶回兰州。
  • /
    小蒙给家里打了很多电话,始终没人接。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发生地震,兰州有震感。父亲看电视得知这一消息后,一连给女儿打了20多个电话,小蒙停机了。 小蒙没事儿,父亲却高烧了一个星期。在那之后,父亲对小蒙的态度有所缓和。
  • /
    小蒙喜欢服装设计,但兰州的相关产业发展并不理想。跑过很多面试后,小蒙在一家培训学校找到一份相对满意的工作,教小孩子画画。
  • /
    今年中秋节过后,天栋就要辞掉新疆的工作来找小蒙了。如果他在兰州找不到好工作,小蒙愿意跟他回新疆。天栋家里对这个未来的儿媳妇很满意,经常告诉儿子:不要让小蒙受委屈,她牺牲得太多了。
  • /
    这是小蒙去寺庙祈福。她希望能和天栋安稳地过日子,努力工作,将来开一家少儿培训学校。
  • /
    天栋的叔叔不想这小两口对房子发愁,打算把自己名下的一套旧房低价卖给他们。天栋说,不论在兰州还是在新疆,两年之后,他一定要娶小蒙过门。

我的爱情我做主

故事及照片由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于晓丹 刘霁
责编邮箱/yuxiaodan@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8/09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