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两个有着不同梦想的年轻人走到一起时,其中一个人是否该放弃自己的梦想,去帮助对方实现梦想呢?
  • /
    这是位于济南市一条老街上的照相馆。
  • /
    三年前,这条老街还是一个满是烧烤摊的“大食堂”(如图)。
  • /
    照片中的小伙子就是那家照相馆的老板晓晨,偎依在他身边的是妻子小燕。晓晨和小燕相识于2005年大学校园的迎新晚会上。“你能不能帮我拍一张照片?”这是小燕对晓晨说的第一句话。
  • /
    晓晨第一次对小燕表白是在泰山上。那是他们第一次去泰山旅行,晓晨当着山上的众神明发誓,想跟孟小燕谈恋爱,而且是以结婚为目的的。
  • /
    小燕的梦想是开一家美容院,而晓晨希望成立一家摄影工作室——他们约定,无论谁的梦想先开始,另一个人都必须放弃自己的梦想去支持对方。
  • /
    2010年春天,晓晨的摄影工作室在济南市的一条老街上成立了。按照约定,小燕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照相馆。
  • /
    开店之初,生意很冷清。小燕于是批发了一些卡通玩偶来卖。但是没过多久,这些玩具就被晓晨“买”去当摄影道具了。
  • /
    2011年11月11日11点11分,两个人举行了订婚仪式。
  • /
    为了帮助晓晨,小燕倾其所有,甚至把婆婆给她用来买首饰的钱也贴进去了。提起这段往事,小燕说:“很值得,没有当时的付出就没有今天。”
  • /
    由于摄影工作需要,他们陪着客人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只有在寒暑假,工作室不太忙的时候,两人才能“双飞”出游。
  • /
    他们特别喜欢去一些安静的地方,比如古镇。从认识到现在,他们一共游了十几个古镇。
  • /
    偏僻的风景区也是他们的最爱。图为内蒙古腾格里沙漠。
  • /
    2013年情人节,他们去了安徽歙县。“那是古徽州的发源地,拥有徽商文化和歙砚。我们希望那里厚重的文化能浸润我们的心灵。”
  • /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游了三分之二个中国,而他们的终极梦想则是环游世界。小燕说:“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的爱情也在路上。”
  • /
    “她是个很棒的女人。”晓晨如此夸赞媳妇,“我们始终相信爱情。在爱情中,两个人是平等的,一起分担,一起享受。爱情需要经营,经营的过程就是生活。”
  • /
    攒够房屋首付是晓晨和小燕今年最大的愿望。晓晨说,他还有一个打算,等手头再富余一些的时候,帮小燕开一家美容院,让小燕也实现梦想!

站在你背后

线索提供/妖妖链星 照片提供/李晓晨
责任编辑/于晓丹
责编邮箱/zhangwen1@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08/14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