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桌前美味人人喜爱,在厨房中忙碌的背影你注意过吗?他(她)可能是整日泡在厨房中的妈妈,从不下厨却自告奋勇为你煮面的老爸、农家乐时用土锅煮饭的村妇……当镜头探向厨房,曾有那么一刻,厨房中的背影比美食更诱人。
  • /
    2012年冬,江西省吉安钓源古村,一位农妇正在灶间添柴做饭,厨房门大开,土墙、水泥地,午后的阳光穿墙而入。
    即使在城市,如此光鲜的厨房也难得一见。(摄影/明镜光影)
  • /
    2012年冬,湖北随州银杏谷,游客在谷农家第一次体验土锅做饭。
    初识土锅,游客一惊一乍,农妇一脸淡然。(摄影/云飘光影 )
  • /
    2013年1月9日,在厨房里辛苦做饭的母亲。
    如果你有一部相机,拍了很多美女照、风景照,却没有为家人拍过照,这是你的失败。
    (摄影/王恩忆Aileen Wang )
  • /
    女儿修了一上午的图,去厨房泡咖啡,被爸爸阻止了,说要给她做排骨汤。女儿就坐在厨房门外看着他。
    爸爸出身建筑世家,是个不会做饭、喜欢猫狗、热爱旅游的工作狂。儿时女儿常讨厌他忙着工作,不陪她。
    这一天,他下午的飞机出差,她晚上的飞机走,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面。(摄影/王恩忆Aileen Wang )
  • /
    2012年中秋,月圆,浪子归,阖家欢。
    小小的故乡,最让人牵挂的,除了亲人,还有老厨房,一个承载着金色童年和甜蜜回忆的地方。
    每到夜晚,拉开那盏裸露灯泡,整个厨房被暖黄色的灯光笼罩,老奶奶就在灯下忙碌着。(摄影/最后一支舞)
  • /
    2010年冬,湖南永州宁远乡村,一处最原始的厨房——厨房一面靠墙,另三面是木头扎的。
    土锅用竹竿烧火,烟熏火燎,炊事员不停擦汗。
    在这里,饭熟、人走、火不停。(摄影/歪树)
  • /
    久不入厨房的丈夫,用镜头记录下厨房中妻子“瞎忙活”的背影。
    正是这样的“折腾”,这样的“瞎忙活”,折腾出家的温馨。(摄影/Azreal 注:图片经后期制作)
  • /
    2012年十一假期,浙江开化县钱江源,墙外面是热闹的游客,里面是一户普通人家的日子。
    一个中年男子,在昏暗的灯光下,整理自己的厨房。那一瞬间,便是生活。(摄影/晏客)
  • /
    2013年春,云南保山施甸县太平镇一户农民家。兄弟两家共用一间厨房。
    在一做饭就烟火缭绕的厨房里,还住着一位八旬老人。
    席间,苍蝇落入菜碗里。(摄影/杨溢暖 )
  • /
    2012年春节,幼小園回到乡下老家,拍下人生中第一组黑白片,给最亲最亲的奶奶。
    奶奶快70了,是幼小園唯一的亲人。在这截灶台旁,奶奶的围裙下,幼小園度过了整个童年。(摄影/幼小園)
  • /
    2013年5月19日,广州,一场露天婚宴即将开席,年轻的厨师正筹备饭菜。(摄影/风觅天国)
  • /
    儿子箩筐(右)要上二年级了,开始学着自己洗碗、煮饭。
    这晚,他炖了最爱的南瓜汤,一脸认真地盯着灶火。小弟弟也赶来凑热闹。
    这些年才发现,不管以后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子,只要厨房能端出一碗热腾腾的饭菜就足够。
    (摄影/青红演义)
  • /

厨房背影

责任编辑/于晓丹
责编邮箱/yuxiaodan@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3/10/29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