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所有格斗术中,跆拳道的普及程度最高。在安徽省合肥市,有大大小小200多家道馆,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 /
    跆拳道选手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让很多人误认为这是一项暴力运动,其实,这项运动倡导的是“始于礼,终于礼”的人文精神。
  • /
    “跆”的意思是用脚踢,“拳”是指用拳头打击,“道”则是代表道行、礼仪修练的艺术。
  • /
    “我妈妈一开始就觉得这项运动太暴力,不让我学,还怕我被人踢头,脑子会被踢坏。”13岁的周陈航说,“跆拳道并不暴力,教练还告诉我们,千万不能用跆拳道跟人打架。”
  • /
    周陈航所在跆拳道社从1月20日到1月26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冬训。每天上午,孩子们要在室内训练一个半小时,进行热身跑、横踢、蛙跳、踢沙袋等运动。
  • /
    下午的训练则安排在风景优美的公园里,教练为孩子们制定了锻炼腿部耐力的长跑和锻炼腿部爆发力的跑台阶运动。
  • /
    这两个项目隔天轮流进行。一节课下来,孩子们随身携带的水便喝得一滴不剩了。
  • /
    练习跆拳道不受年龄限制,也不分男女,很多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练了。有些小孩子从小身体不好,总是生病,练了几年跆拳道后,体质增强了不少。
  • /
    跆拳道分9段10级,但是很多家长对孩子并没有过多要求,只是希望孩子们多出汗,多运动。
  • /
    “放假了,除了写作业,就是看电视,活动量太少了,让他来练练,总比坐在那不动好。”家长如是说。
  • /
    10岁的绮绮练习跆拳道快七年了,她是为数不多的红带。“女孩子学跆拳道能防身。”绮绮的爷爷说。绮绮的家人都很支持她练跆拳道。
  • /
    张宗娅和张宗昊姐弟俩是“中马”混血儿,爸爸是马来西亚人,妈妈是中国人。由于弟弟先学跆拳道,所以他也算是姐姐的师兄了。
  • /
    去年张宗娅一家是在马来西亚过的年,今年他们则会在中国度过马年春节。
  • /
    小学生练习跆拳道比较多,到了中学,由于课业负担太重,已经学习跆拳道的孩子慢慢就放弃了。但是,在跆拳道社中收获的友谊以及训练中磨砺的精神或许会伴随他们一生……
  • /

铿锵少年行

摄影/孔华 责编/杨小淼
编辑邮箱/yangxiaomiao#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2/5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