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对单身青年而言,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情人节就在那里,不过也得过。但是,单身青年们的心中依然会默默期待着,明年,他们要过一个真正的情人节。
  • /
    刘军君,32岁,大学老师,同时是在读博士。她心目中理想的爱情是:两人有共同的价值观与奋斗目标,对彼此专一以及不乏生活乐趣。理想的爱情范本是:史密斯夫妇。她对另一半的要求是:感情专一、有胆识魄力、事业心和责任心,文化知识结构相对全。
  • /
    李明,42岁,记者。目前来自外界的催婚压力很大,但他认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单身的原因,谁能说清楚,一切都是天意。
  • /
    李明理想的爱情是和爱人一起周游世界,浪迹天涯。他对爱人没有要求,因为他认为,只要相爱,缺点也是优点。为了遇到理想的爱情,李明目前所做的就是坚持健身以及挣钱。“希望明天就结束单身。”他说。
  • /
    于得水,26岁,安徽人。他是通信专业硕士,即将毕业,目前还在北京。谈到单身原因,他说:“更多在于工作地点的不确定以及高昂的结婚成本。”于得水心中理想的爱情是水到渠成、和谐而知己知彼的爱。他希望自己的另一半简单而聪慧。他的爱情模范就是陈道明夫妇。
  • /
    Emma,居住地:成都,职业:市场营销、会计,有过一次恋爱经历。目前,她感到来自长辈、朋友圈子的压力很大,刚过完年,各种相亲介绍就扑面而来。她理想的爱情是: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理想爱情的范本是:父母。
  • /
    Emma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上进、不懒惰、有责任心、专一,知道自己的目标。要么是儒雅的,喜欢历史文学,要么是活泼开朗的,玩街舞弹奏乐器。为了遇到理想的爱情,Emma愿意多参加社交活动,保持身材保持优雅。“现在离婚率太高了,所以结婚要谨慎。”Emma说。
  • /
    余先生,31岁,医生,现居成都。余先生心中理想的爱情是影片《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的那种不离不弃的爱。
  • /
    余先生对另一半的要求是:善解人意,能懂得包容。为了遇到理想的爱情,余先生说:“可以放弃一切去爱。”他希望今年就可以脱单。
  • /
    张星星,28岁,职场白领。她心中理想的爱情是:相爱,彼此尊重、了解,三观相合,聊得来。她希望另一半善良、乐观积极、脾气好。张星星认为自己的交际圈不够广,所以没碰上合适的人。目前来自家庭的催婚压力不算大,生活毕竟是自己在过。为了遇到理想的爱情,她正在尝试扩大交际圈。
  • /
    任邦齐,25岁,现居徐州。即将硕士毕业的他已经在江苏某高校获得了一份大学讲师的工作。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单身,他说:“没空。”他心中理想的爱情是:要有自己一定的空间。他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善良、勤奋。为了获得理想的爱情,任邦齐计划努力挣钱。
  • /
    汪日贵 ,25岁,媒体人。对于自己单身的原因,她说,可能是容易想太多、有些理想主义。朋友们在晒婚纱照或者宝宝照的时候,她会有些羡慕,但并不着急。亲戚们总爱问东问西,好在父母会理解她。汪日贵理想爱情的范本是自己的父母。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善良、孝顺、稳重,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遇到理想的爱情,我会健身、看书、努力工作,让自己变成better me。”小汪说。
  • /
    小乐,29岁,目前在北京从事服务业。小乐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大多数时间并没有觉得一个人很无聊,总能找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去做,所以他没有刻意为了结束单身而去交朋友。
  • /
    小乐希望另一半知书达理,开朗乐观,但同时他也觉得只要缘分到了,其他什么条件都是浮云。“现在的生活是那种非常充实的空虚,一直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各种借口过着自以为不太单调的生活。”小乐说。
  • /
    杭云燕,24岁,目前待业在家,春节之后开始找工作。家中的长辈经常说给她介绍男朋友,但是都被她拒绝了。“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到了剩女的状况。”杭云燕说。对于爱情,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年长一点,会照顾人,在生活中能够迁就她一点。为了遇到理想的爱情,杭云燕正在减肥,同时,还想努力找一份好的工作。她觉得女人经济上应该独立,至少能自己养活自己。
  • /

我为什么单身?

摄影报道/伍婷婷 沈玮 孔华
杜雨敖 苏龙 李笛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yangxiaomiao#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2/14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