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们都曾有过一张天真而期待的脸,手里握着阳光,望着遥远。轻轻的,一天天,一年又一年,长大后我们是否还会再唱起心愿?
  • /
    冷卓,12岁,地震孤儿。冷卓的父亲在冷卓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冷卓的母亲在5.12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目前冷卓由他的奶奶抚养,国家每月会为他发放生活补助。冷卓喜欢打篮球、打架子鼓。已经学鼓9个月的他,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鼓手,将来出国演出。
  • /
    杨岚,20岁,成都一所高中应届毕业生。她很想通过努力走进理想的大学,成就自己的梦想——做一名慈善家,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 /
    何艳,20岁,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她是学校社团的活跃分子,对未来充满自信,希望毕业后能够进入外企工作,当一名女强人。
  • /
    新娘吴丹,26岁,导游,四川简阳人;新郎卢泽先,公务员,湖南永州人。他们幸福的小家安置在重庆江津。夫妻俩的梦想是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生一对龙凤胎。
  • /
    张凯,27岁,交通协警。大学毕业后,张凯考上交通协警,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目前最大的心愿是老婆能顺利生下一个健康宝宝,等宝宝长大以后,中国的道路不再堵塞,不再有车祸,甚至不再需要交警。
  • /
    孔皓,29岁,青年创业者。虽然家在山东,但是大学毕业后的孔皓选择留在都江堰自主创业。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所创办的微型公司目前已经处于上升阶段。“我的梦想是建立一座自己的葡萄酒城堡。”孔皓说。
  • /
    周婷,30岁,心理咨询师,还在一所高校担任讲师。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她除了上课之外,还在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师,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学子们摆脱内心世界的困扰,让每个人都能快乐地生活。
  • /
    冯鲜丽,31岁,药店销售员。作为一个川妹子,冯鲜丽只希望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工作顺利,工资更多一点。
  • /
    吴洪与蒲利夫妇,个体户。2008年,读小学3年级的儿子在5.12大地震中遇难,在社会的关怀下,他们度过了那段特殊时期,小女儿的出生又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新的希望。他们希望衣食无忧,小女儿健康成长,考上大学。
  • /
    陈新中,36岁,出租车司机,入行已多年。当地有传言说出租车或许会转为公司化经营,但是他认为个体经营能够更好地带动出租车司机的积极性。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更多的收入,让家人都幸福安定地生活。
  • /
    黄君碧,41岁,理发师。凭借精湛的理发技艺和热情的笑脸,黄君碧赢得许多常客的青睐,她的丈夫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黄君碧希望丈夫工作收入稳定,女儿今年能考上好高中。
  • /
    张云南,50岁,水果种植户。每当水蜜桃上市热卖的时节,他就在公路边摆摊卖桃。说起村里以及自家的生活条件,他表示十分满足,希望生活更好,能有小轿车,能常出门旅游玩耍。
  • /
    周吉富,55岁,擦鞋匠 。周吉富夫妇曾经自谋生路开过水果店等,后来改为擦鞋。现在他们夫妻俩已经有了自己的住房,二女婿还在新加坡当建筑工人。周吉富希望能够靠擦鞋维持生活,能买起养老保险,以后有生活来源。
  • /
    高学贞和黄春珍夫妇,56岁,河南兰考县农民。他们的儿子儿媳都在四川一所大学教书,他们也常常过去照看孙子。身处外地,老两口最发愁的是没什么亲朋好友,又非常想念老家。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子媳妇事业有成,再生个孙子。
  • /
    何玉代,58岁,建筑农民工。何玉代打算明年买辆轿车,退休后义务去马路上执勤。
  • /
    吴明芳,59岁,清洁工。 为了能多挣一份钱,她常常下班后又接着帮别人代班。朴实的吴明芳认为,只有把工作做好,别人以后才会再找她代班。她的最大愿望就是把清洁工作做好,多挣些钱。
  • /
    杨家成,73岁,四川松潘人,退休后定居都江堰已10年,现为都江堰清真寺管委会成员。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希望子孙都幸福地生活就是这位老人的心愿。
  • /
    余继志,80岁,独居老人。两年前老伴的去世对他打击巨大。如今余继志常常在家呆坐着,孝顺的儿子经常抽空来看他。老人盼望年年都能增加养老金,一年比一年生活愉快。
  • /

心愿:从12岁到80岁

摄影报道/余晋 责编/杨小淼
编辑邮箱/yangxiaomiao#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3/07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