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迪宁是广州一名颇有名气的平面模特经纪人,身旁美女如云,通过他的努力,不少女孩都有了更好的未来。然而,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依旧单身。“做我们这一行,很难找到女朋友。一个经纪人可以给一群女孩她们的未来,但不能给一个女人她的未来。”
  • /
    在平常人眼中,模特经纪人是个颇为香艳的名词。实际上,迪宁更像是模特们的助手和“谈判专家”。日常的外拍活动中,迪宁常常帮忙拉着大包小箱的衣服与化妆品,对此他毫不介意。
  • /
    由于旗下模特大多是涉世未深的“小萝莉”,易受行业中不良分子的欺骗,因而迪宁会尽可能到现场,跟进每张拍摄订单。模特璇璇对客户提出的编舞要求面露难色,迪宁则悄悄在一旁给她支招。
  • /
    在影棚内,为了让摄影师更快完成拍摄,迪宁常常亲自动手摆灯位。曾跟过香港摄影师学摄影的他对布灯一点都不陌生,摆起来有模有样。
  • /
    拍摄工作间隙,迪宁亲自为旗下的“模特女王”换装,他希望以此激励其他的小模特用努力赢得他的肯定。
  • /
    在迪宁的“育女经”中,“新人不得接触性感题材”是他的铁律。模特培训课上,迪宁反复强调不要因先天身材不够丰满而自卑,表现力才是模特的本钱。“要胸的话,挤一挤我也有呀!”
  • /
    2013年10月2日,本是适合与爱侣出游的国庆假期,迪宁却马不停蹄赶到官洲地铁站里给准备外拍的模特们送衣服。他将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旗下这群小模特。
  • /
    当天,几位模特姗姗来迟,迪宁正要板起脸发作,小模特抢着故作亲昵状,嘴里嘻嘻哈哈嚷着流行语“土豪我们做朋友吧”。在她们眼中,日常严肃的迪宁其实外冷内热,在她们需要的时候,总能充当一位引路人的角色。
  • /
    通过自己的“细心调教”,如今,已有2名女孩从迪宁旗下“毕业”,是广州地区月入十万的知名平面模特。迪宁希望自己及那些还在挣扎的小模特,在这两个女孩的成功中,看到这个行业的希望。
  • /
    随着在业内名气日益上升,不少商业推广都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迪宁的手机一天到晚都常常是通话状态。
  • /
    每天带领模特儿出入高楼林立的珠江新城洽谈订单是迪宁的基本工作。在某广告公司里,迪宁正带着模特们与客户洽谈生意。他带的女孩儿们对他非常信任,在洽谈订单的过程中从不提出异议。
  • /
    在洽谈完一张大订单后,迪宁带着模特们愉快地离开了客户公司,临走时还不忘从客户处带走模特未喝完的饮料。在迪宁看来,这些小细节也是决定客户是否选择你的重要因素。
  • /
    由于工作繁忙,迪宁一周只能回父母家吃上两顿晚饭。晚饭后,迪宁一家三口各自玩着自己手上的电子产品,很少进行交流。
  • /
    不需工作的日子里,在影棚改建的居所里玩网游和养宠物是迪宁打发时间的方式。在打完一盘网游之后,他将在旁不断蹭他的小狗黑米抱了起来。黑米是他两周前在楼下捡的流浪狗,如今已完全融入了迪宁家的“动物园”。“这家伙,能直立足足两分钟!”
  • /
    迪宁家的电视机已被闲置了很久,上面积满了灰尘。对于迪宁来说,电视对他的唯一吸引点只是在某频道是否有播放他带的模特录制的节目。
  • /
    2014年2月14日晚上十点半,玩游戏玩得忘了时间的迪宁急匆匆换上衣服出门见客户,临行前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瓶饮料。这个“世纪情人节之夜”与孑然一身的迪宁似是陌路。“做我们这一行,很难找到女朋友。”迪宁曾在入行初期,有过一段短暂的感情,但终因他身边美女如云,让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 /
    “一个经纪人可以给一群女孩她们的未来,但不能给一个女人她的未来。连我妈都催我结婚催到乏力了,所以嘛,我还是热爱工作多一些。”入行六年后,迪宁终于在2013年成立了自己的影棚工作室。每当看到旗下的模特在红毯上走秀取得好成绩,在接单的过程中逐步成长,他总会露出赞许的微笑。
  • /

迪宁和他的模特们

摄影报道/梁钜聪 责编/刘静
编辑邮箱/liujing@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4/23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