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生于1988,哥哥赵建强是医药公司代表,弟弟赵建伟是房产公司销售。但是,这对双胞胎兄弟还有一个共同的副业——模特。双胞胎男模,不仅在河南省独一无二,在全国也十分罕见。他们的种种“郑漂”经历,透露着80后一代标签式的独立和闯劲儿。
  • /
    在学生时代,两兄弟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家里的经济条件不能同时供两个人上大学,于是兄弟俩被送去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学机电。17岁那年,刚一毕业,两人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广东闯荡。
  • /
    闯荡一段时间后,哥哥赵建国先回了郑州,而弟弟赵建伟继续在广州打拼。他卖过DVD,在KTV调过酒,甚至去小区当过保安。最困难的时候,一天只吃一个面包,在公园的长凳上过夜。
  • /
    由于出身农村,加上先前在外打拼,兄弟俩的皮肤有些黝黑粗糙。为了使T台形象更好一些,两人还要经常敷专门的美白面膜。入行以来,兄弟俩一直都用同一个发型师。
  • /
    赵建伟住的地方在上街区,离市区很远,演出却多数在郑州。兄弟俩都很节俭,市内交通一般都乘地铁,很少打车。
  • /
    离家多年,赵建强攒起来的火车票有厚厚一沓,他们很少回家,有时出差路过三门峡时,才会匆匆回家看一眼。
  • /
    在郑州,资历最好、秀场最多的男模每个月收入在2万左右,甚至更多,但能走到那一步十分不易,需要经验、实力以及运气。在模特市场,相对于女模特,男模特的数量要少一些,能凑够十几个男模特的基本就算是规模不错的秀。这些人里,既有资历比较老的专业模特,也有兼职的大学生。在模特圈,他们的关系很微妙,既是朋友,又是“对手”。
  • /
    表面上看,模特们似乎随便在台上走几步就能赚钱,“来钱很容易”,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抛开日常的锻炼不说,一场一个小时的秀,他们往往要从早上六七点就开始准备,到凌晨才能回家。实在太困的时候,他们就用几个凳子搭起一张床,抓紧时间睡一会儿。
  • /
    为了更好的在模特道路上走下去,兄弟俩也要实行一些“投资”。男模对身体条件要求很高,为了保持身材,两人每天要在健身房锻炼1小时以上。
  • /
    赵建伟从不吃肥肉,靠牛肉和蛋白粉补充能量,同时,每天要吃8个鸡蛋,而且只吃蛋清。除此之外,火龙果和香蕉也是他们坚持食用的水果。
  • /
    当模特已经四五年,可是兄弟俩的父母却从未见过他们在台上的样子。有时候,兄弟俩会给父母看他们工作的照片,但兄弟俩最希望的是让父母亲眼看到他们走秀。
  • /
    秀场结束时常常已是深夜,城市里万家灯火,和众多“郑漂”一样,他们多年打拼,只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束亮光。2013年,赵建伟终于在上街按揭买下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在这个城市里有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 /

双胞胎男模

供图/CFP
责编/杨小淼
邮箱/yangxiaomiao#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5/22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