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用沈从文的名言来形容大学爱情再贴切不过——没有谄媚,没有利用,相爱只因那一抹心动。然而,毕业,却是校园恋人们不得不直面的现实考验。又到6月毕业季,做“毕分族”,还是“毕婚族”,十三对恋人通过书信的方式告诉对方自己的答案。
  • /
    致二狗子: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对你的印象不是很好,那是在高中的时候。没想到,我们考入了同一所大学,就这样糊里糊涂在一起了。我也会任性,会耍小脾气,但是因为有你的包容,我们才能在一起这么久。我们一生里有可能遇到很多人,有时正好同路,就会在一起走一段,直到我们遇到了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才会把余下的旅途全部交给这个人,结伴一起到终点,我希望这个人会是你。(2013年9月)
  • /
    给媳妇的信:
        一晃又是一年,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一起3年了,时间过的真快。犹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不太成熟,感情磕磕碰碰,用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来形容毫不为过。从最开始一吵就提分手到现在一吵各自冷静想自己的问题,不得不说,我们都改变了许多,这也是我们能走到现在的原因,理解与包容。去年在树下留下记忆的我们,今年我们依旧来到这里,不得不感慨时间过的太快,景没变,心态却发生变化。一晃已经快要大四,也要面对各种现实问题。不过再困难也得面对,也要牵手一起度过。希望我们都能保持好心态,找准目标,为将来奋斗。(2014年4月)
  • /
    致麦宝宝:
        从没奢望过能有机会和你在一起,因而觉得每一天都是馈赠。我没能精彩你的人生,感动你的生活,不仅如此,还经常惹得你生气。所以,我称不上合格的男朋友,尤其是站在发光的你面前,更显丑陋。记得一次,自己假好人的把伞借给了同学,却落得和你一起淋着大雨。好不容易躲到一个屋檐下,心中早已怕得要死,却得到的是你欢笑着说:“早就想淋一场雨了。”我不傻,深知这件事情是自己的过失,可转头面对的,却是满身雨水依然面露阳光对着我的你。我想,包容至此,再没有时刻比此刻让我更想迎娶你了。
        可能因为你的出色懂事惯坏了我,让我在偏离好男人的路上越走越远。我不知道此刻算不算晚,但我想放下窒碍,放下自私,变得越来越优秀,无论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你。你是动力,是面临黑暗的明灯,是光芒,是慰藉。从来都是。(2013年9月)
  • /
    致胖晨晨:
        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足以让我们更了解彼此也更懂得对方。未来还很长,很开心的是我们一起站到了起跑线,那就让我们继续互相贬低互相吹捧互相欣赏又互相嫌弃地走下去,去体验更多这个世界的精彩。很开心遇见了与我臭味相投的你,让我们红尘作伴闯世界吧!(2014年4月)
  • /
    致洪先森:
        我,
        定陪你走遍四季,
        做你西藏的新娘。(2013年10月)
  • /
    致天儿:
        在这香樟弥漫校园的季节,我抱起穿着学士服的你,在去年的老地方。这一年恍若一部电影,场景相同,主角不变,只是增添了些许别离的因素在其中。青春正好,我们就携手续写这部电影的篇章吧。昨天抱起你的时候忽然想起了沈从文先生写过的一句话:“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2014年5月)
  • /
    致月儿:
        从大一到大三我们一起走过。很多人说爱情的保鲜期是两个月,面对这个话题,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我感觉我们的爱情才刚刚开始。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你我陪伴彼此的时间是最长的,不管其间是幸福喜悦或是苦恼彷徨,我们都很坚强地携手并肩。大四是一个分水岭,我们必须好好地规划我们剩下的大学时间和未来的生活。说实话,未来对于我来说是有些迷茫的,也有很多压力,但正是这些压力才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去追寻我们的幸福。我愿意坚持我所坚持的,并为之奋斗!爱你宝贝。(2013年12月)
  • /
    致臭狗子:
        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两年了,不知道为什么和你在一起总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这两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有快乐的有难过的,我们在爱情里成长磨合。我是坏脾气女生的代表,你是冷漠男生的典型。你总说女生要温柔,我却说男生要热情似火。就这样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分歧和互相嫌弃!但是我们依旧是我们,从未真正分开过!也许这就是爱情吧!亲爱的臭狗子,和你在一起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委屈,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请多宠爱我一点吧。能不能不要让爱情这么快变亲情?我还是想过每个月18号的纪念日,还想让你从图书馆背到系楼,还想揪着你的耳朵八卦。不管你怎么嫌弃我,我就要一直牵着你的手,守护幸福!爱你,我的臭狗子!(2014年5月)   
  • /
    致倩倩:
        我俩认识三年,恋爱快两年了,经常吵吵闹闹,吵架在我俩的生活中也算是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通过吵架去发现我们之间的问题再去解决。如今快要大四了马上面临毕业。我们还是要在一起。我会做到我对你的承诺“毕业绝不分手”。(2013年11月)
  • /
    致彬哥:
         在一起的时间很快乐很幸福,拥有很多的回忆。有过争吵,想过放弃。但庆幸我们一直走到了现在,未来怎样,我们预测不了,所以只能过好现在。只要两个人能够在一起,找到一份彼此都不反感的工作,去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一起为未来努力就够了,然后一直平淡的走下去。总之,且行且珍惜。 (2014年4月)
  • /
    致小不点:
        你有点婴儿肥,笑起来眼睛总是眯得很小,眼镜也好像永远没有戴正过。有时候你很可爱,有时候又显得很幼稚天真,有时候也会闹脾气,甚至让我一度难以接受。我也习惯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次开心或是争吵,如果世界太清净,总会想念你的碎碎叨叨。而我也很粗心,总是忘记你教我的穿衣颜色的搭配,每次混搭还带着莫名的自信。今后,我会用上你教我做菜的秘籍给你一辈子的美味,满足你那颗吃货的心,但我更想要的还是被你碎碎念一辈子。(2014年1月)
  • /
    致伍先森:
         大学里遇见你算是给我肆意的青春画上了一个句号。记得张爱玲说过:“我曾经渴望命运的波澜,而遇到你之后我才明白,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从容与淡定。”没错,我要的爱情很简单,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也没有惊天动地的经历,手牵手就是一辈子。(2014年5月)
  • /
    致宝贝:
        在一起的时光永远都是开心快乐的,我们有过太多美好的回忆,吃饭、学习、约会、逛街、旅行,在平淡的日子里堆积着不平淡的点点滴滴的感触。我们相互学习如何去爱对方,也学习如何去感受爱。虽然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或事,但是,我们有彼此就够了,有爱才有温暖,所以,我们会为未来更加努力,因为心中的爱能够唤起相信的力量。(2013年12月)
  • /
    致哥哥:
        大学遇到你,让我觉得就连黄冈总是下雨的天气也变得可爱起来。你总是事事包容我,像是我的大哥哥。在一起时间久了,却总被别人说每天都像在热恋期,我也常会担心,日子总是平凡的,没有电视剧中的跌宕起伏,我们在一起时间久了会不会失去新鲜感,但你让我明白,感情不是靠新鲜感来维持的,更多的是信任与爱。我期待着在平凡的日子中,每一天都继续上演我们的幸福!(2014年5月)
  • /
    致妮妮:
        娑婆世界,你我在此相遇,相知,执彼此之手,共同拂过春夏秋冬的阳光与雨露。我清晰的记得,当时在追你的时候,我考虑了好久,当时还以朋友的身份问了你,以后打算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当得知你的恋爱观和我的恋爱观相同时——谈一场父母知道,同学知道,以结婚为最高理想和目标。我便以老乡的身份接近,聊天,表达想法。正如这张照片一样,水面的波澜代表着你我这一生中所遇到的磕磕绊绊,但相拥的你我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2013年11月)
  • /
    致李先生:
        还有41天,我们就在一起整整两年了。别人羡慕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可以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说一些别人不是完全能听得懂的方言,一直都没有异地恋过。我有自己的坏脾气,你有你的小暴躁,所以时常吵架是避免不了的家常菜。一个星期前你说,“看到你哭,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吗”。后来想想这句话可把我哭惨了。去年暑假,你告诉你妈妈,除了我谁都不会娶,我真的是哭了一整晚。一直以来都没有大声告诉过你,你是我最大的骄傲,我爱你。(2014年5月)
  • /
    致果子:
        我们是从大一一起演话剧上晚会开始熟悉的,在那之前我一直觉得我会跟你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我们去过好多好多地方,翻照片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哦,原来我们之间竟然有这么多回忆。在黄冈,夏天热,秋天干,冬天冷,所以只有春天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在附近走走逛逛骑骑车拍拍照。可是一般我们都不喜欢在网上晒照片什么的,因为这是两个人的事情,过的好不好不需要给别人看。陪伴与信任是比爱更重要的存在,与君共勉。(2013年12月)
  • /
    致小仙女:
         其实吧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对你的印象并不好,总觉得你是一个很聒噪很疯癫的女孩子。当我开始喜欢你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眼中你的吵闹,其实是你活泼性格的自然体现,而正是你的这种性格慢慢吸引了我,让我渐渐喜欢上了你,喜欢上了你的全部。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两年的时间,我们彼此从相爱到依赖再到习惯,一步一步地蜕变着。当我们回忆起我们走过的爱情之路时,相信你也一定会发现,陪伴才是最长久的表白。过去的日子里,有开心快乐,也有伤心难过,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都一直守护陪伴对方,从未离开过。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份告白,大手握小手,拥抱朝阳,享受生活。(2014年5月)
  • /
    致发哥:
         2012年6月,你带我来到你创办的工作室里。你问我觉得我这个工厂还少了点什么,我就说你这设备还是不够齐全,装修也不是蛮好。“这些都不重要,我现在最缺的就是一位老板娘,一个能够和我一起奋斗一起打拼的老板娘。”当时我真的感动地快哭了。你很能吃苦,当时创立工厂后基本上是一贫如洗,最穷的时候竟然掏不出一顿饭钱。工作室里面的所有桌子,画板全是你一板一钉做起来的。记得冬天我们好不容易投到一个标。我们第二天就出去贴广告,大街小巷都贴过。当时风太刺骨了,我好几次贴着贴着就哭了,但是你都会安慰我,让我再坚持一下,这段过去了就好了。每次贴完广告我坐在你摩托车上从后面抱着你,我能感觉到你胸口的温度。能够和你一起打拼我就觉得开心,无论多苦,多累。(2013年10月)
  • /
    致阳阳: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一年零九个月,首先感谢你一直陪伴我,这一年零九个月里我们哭过,吵过,但庆幸的是我们都扛过来了。我们无论在闯事业还是过日子,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今年在事业上我们都取得了很多成绩,在黄州我们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今年前半年的营业额突破了40万,这是我昨天刚算出来的,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另外,一直没有告诉你的是,今年8月份我会正式迎娶你,做我的新娘!(2014年4月)
  • /
    致猫姐:
        咱们一起从大一到大三整整两年了,这两年是大学生活最丰富的时刻,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有你的陪伴,我的大学添加了许多色彩。回想起来,刚进大学那会儿我非常宅,后来咱俩认识了,我开始变得不再宅寝室了。喜欢每天跟你一起去教室、去学生街、去吃饭、去旅游。这一切的美好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临近毕业,我不会让毕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毕业后你在某城市工作,我就考研考到那个城市,然后努力完成研究生学业,与你共筑我们美好的未来!(2013年10月)
  • /
    致大仔:
         咱们在一起两年多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的感情没有小说里那样的山盟海誓,也没有电视剧中的跌宕起伏,但我喜欢这样细水长流似的爱情,虽然平淡朴实,但也很真实。虽有小插曲,但也不变温,安安静静的。我相信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我知道过程可能不那么色彩斑斓,但结果必然美好非凡!(2014年5月)
  • /
    致高小姐:
        我亲爱的宝贝,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已经在一起四年多了。在这四年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在我复读的那年,你去了大学,我又重新回到了高中。一年的时间会改变很多,但在这一年中你每天都给我打电话,你总是给我鼓励,我也时时刻刻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们会在大学中相遇,果然最终我们如愿以偿地在一起了。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我一直所想的,我们也一定会实现的。(2013年10月)
  • /
    致小李子:
         在这个特别浮躁的爱情世界里,我很幸福,因为在对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你。时间真的好快,转眼间我们在一起已经四年零三个月了。我相信我们还要一起过很多很多个四年,直到我们头发花白步履蹒跚,在一个阳光的午后晒晒太阳然后倚在你肩头回忆曾经的过往。我憧憬跟你以后的未来,所以每个未来的规划里都有你。我会努力考研的,你也要努力,两年后我希望是我们一起在山东读研究生或者在准备婚礼,亲爱的,我们一起加油创造我们的未来! (2014年5月)
  • /
    致洋洋:
        因为太用心,时间都被我们忽略了。我们忙着欢乐,忙着牵挂,忙着生气,忙着冷战,一转眼就到了毕业的时候。跟你在一起,我习惯了走一步看一步;在感情上,心里有个位置时刻是属于彼此的。无论如何要记得,你爱我,你想过要娶我的时候的那份决心,一直记着。别忘了,就好。(2013年10月)
  • /
    致小伟:
         等我拍遍各式婚礼,待你硕士毕业,到一八年的夏天,在日出的海边。
         亲力亲为,用我的双手,筹划我们最别致的婚礼。(2014年5月)
  • /

爱情不毕业

摄影报道/赵宇 责编/江易易 刘静
责编邮箱/liujing@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5/30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