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伴随着《敢问路在何方》音乐的响起,“孙悟空”翻着筋斗出现,“唐僧”迈着稳重的步子紧随其后,“猪八戒”腆着大肚子左摇右晃、和路边的美女打着招呼,“沙僧”挑着担子憨厚地笑着。
  • /
    如今,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在宁波鼓楼首场公益演出时遇到的火爆场面,孙悟空的扮演者梁文义依然兴奋:“看来西游文化深入人心,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 /
    梁文义是山东郓城人,自小习武。5年前,25岁的梁文义只身来到宁波演艺市场打拼,凭借着五年的舞台经验以及深厚的功底,他的孙悟空表演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表演邀请接连不断。
  • /
    可是,长期一个人的表演令梁文义总感觉形只影单,他也非常希望自己真能像西游记里面一样,能够有师父、师弟们相伴。
  • /
    一次偶然的机会,梁文义遇到了在影视公司工作的夏默,两人一见如故,成了好朋友。在夏默的张罗下,山谷、沙漠、天歌、石川等几位影视表演爱好者聚集在一起。角色逐渐定型,山谷扮演八戒,沙漠扮演沙僧,天歌和石川则轮流担当唐僧的角色,就这样,宁波的首个西游组合诞生了。
  • /
    鼓楼的首次亮相虽然人气火爆,但几个人都觉得遗憾不少:音响设备效果不好、台词太少、缺少故事内容……宁波企业家的一场文化公益展演邀请他们参赛,让西游组合觉得再次展现自我的机会来了,他们决定要好好打磨一下。
  • /
    这次比赛是他们的组合首次在舞台上表演,这是一场真正的考验。请专业编剧根据宁波的风俗民情写好剧本,几个人坐下来讨论,也会有争执,但终归会达成一致意见。
  •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想要凑到一起也不容易,因而每次排练大家都很珍惜。动作神情、走台路线、妆容服饰、甚至几个字的台词等等,大家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琢磨、修改。
  • /
    带妆彩排,带着面具、穿着厚厚的戏服,一场戏排下来,汗水打花了妆容、湿透了衣服……而当公益展演到来的那天,之前的汗水终究换来了回报。
  • /
    他们的表演获得台下热烈的掌声和惊叹,这让他们更加充满了信心。西游梦想在他们心中升腾:希望有更多表演爱好者加入到西游组合,排练出更多的剧目,把西游文化发扬光大。
  • /

他们的“西游梦”

供图:张培坚/CFP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yangxiaomiao#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6/05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