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1岁的崔桂贞是平度市古岘镇的电影放映员,从事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已经超过30年了。30多年来,她走遍了古岘镇40个乡村,为村民们送去了精美的电影文化大餐,播放电影上万场次。
  • /
    “刚入行的时候特别苦,经常是用自行车驮着上百斤的设备走上十几里地给村民放电影。”崔桂贞说。
  • /
    早期用的胶片放映机,一套放映设备比崔桂贞整个人还重。捆绑在自行车上时,往往一颠簸就会人仰马翻。崔桂贞已经记不清摔过多少次了。
  • /
    如今,这两台陪崔桂贞走过二十七载的胶片放映机已经退休了,崔桂贞的放映机也全部升级为数码设备。
  • /
    每次到了村子里,挂屏幕、安设备、放映都是崔桂贞自己一个人全包。“设备不敢离人,往往三个小时不敢喝水。”崔桂贞说。
  • /
    崔桂贞坦言,虽然很苦很累,但在放电影中也得到了很多快乐。
  • /
    由于常年在农村放电影,崔桂贞早已成了镇里的名人。每次放电影的时候,都会有不少人跟她打招呼,有的村民还会拿出自家的水果、饭菜招待她。
  • /
    “现在农村生活好了,几乎家家都有电视机、电脑,老百姓对看电影的热情也不如以前高了。”有时候,一场电影只有十几名观众。但崔桂贞始终本着一条原则,哪怕只有一名观众,也要坚持把电影放完。
  • /
    从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从胶片时代到数字时代,崔桂贞见证了农村电影放映事业的变迁。她将自己的流金岁月倾注到荧幕的光影变幻中。
  • /
    “农村离不开电影,老百姓需要它。我还要坚持下去。”崔桂贞说 ,城市里电影院十分普及,但价格昂贵,农村的老百姓根本看不起。而露天电影可以让农村的老百姓免费看大片,此外科普电影对科学知识在农村的普及也非常重要。
  • /
    为了这份承诺,51岁的崔桂贞,仍然坚守着自己的“电影梦”,续写自己的光影人生。
  • /

光影中的三十年

摄影报道/于滈(CFP) 责编/杨小淼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8/20
我来说两句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