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评局
主办:央视网
我要投稿
  • /
    生活是一片浩瀚无垠的大海,你永远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什么。不过,追求刺激是人类的天性,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它自然会带你去探索那未知的世界。
  • /
    傅城: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小热爱艺术,喜欢画画、钢琴、摄影,自从到了瓷都景德镇,傅城希望自己能够学好制瓷这门艺术。“最勇敢最刺激的经历就是不跟任何亲朋好友打招呼,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盘缠路费都是自己赚取。一个多月的行程,走遍几个省市,体验大自然无穷的乐趣。”傅城说。
  • /
    朱凤仪:向喜欢的人表白。23岁的朱凤仪是典型的IT男,性格内向,总是将自己的情感深埋于心。“我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经历,最勇敢的经历莫过于向女友告白。之前我对她暗恋很久,但我总是很羞涩,害怕被拒绝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2012年,在一个夏夜,我终于战胜了自我,忐忑地将她约出来,向她说出了我心中对她的情感,很庆幸,她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
  • /
    杜昕:放弃做全职太太,开店创业。37岁的杜昕,原本和丈夫一起在电脑城工作,结婚生孩子后,杜昕便一心一意在家带女儿,成为一名全职太太。三年之后,杜昕毅然决定放弃这种生活,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她从别人手中转租了一家小的化妆品店,狠心投入一笔钱,一步一步开始做起,目前客源稳定,生意也进入正轨。
  • /
    蒋云云:蹦极。31岁的蒋云云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同时她还开了一家小店。2013年6月,在三十岁生日到来之际,蒋云云独自去宁波游玩,体验了一次蹦极。在经历体检、填写人身意外保险单等一系列手续后,蒋云云终于系上安全带,站在了数十米高的蹦极台上。“咬着牙蹦下去,飞一般的快乐,那感觉特刺激、特爽,忍不住大喊‘我是最棒的’。”蒋云云回忆说。
  • /
    宋琳:潜水。宋琳在县城的一所中学教书,她认为自己做过的最勇敢的事就是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到大海中潜水,“那感觉真是无与伦比”。
  • /
    严莉:骑大象。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严莉平时难得有假期,一次她跟同事利用休年假的机会去泰国旅游。“第一次骑大象,感觉不一般,虽然开始还挺害怕的。”
  • /
    张文红:采毛栗时遭遇马蜂群。24岁的张文红开了一家毛栗店。每逢金秋时节,她都会回到岳西老家的山上采毛栗。一次,张文红正在毛栗树上采摘,一团黑漆漆的马蜂将她围了起来。如果被这些马蜂蛰伤,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她灵机一动,趴在树枝上一动也不动。十几分钟后,马蜂终于飞走了,她也顺利从树上下来,背起毛栗往家赶。“那是我上山采毛栗最刺激的一次经历!”
  • /
    吴艳中:暴雨后抢修电站。2010年7月8日下午,安庆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吴艳中与同事在抢修完一个基站后又接到通知,某通信机房交流供电中断。吴艳中与同事把400斤重的油机、4捆重达千斤的应急电缆抬到5楼进行第一应急预案保障,一路踩着齐胸深的积水,经过冒着烟的变压器,真的非常危险。一直忙到晚上11点,市里的供电系统才恢复。
  • /
    陆娟娟:与网上相识10天的陌生人结婚了。30岁的陆娟娟做过房产销售、电力系统、外贸跟单等各种工作,2012年进入网络媒体行业工作至今。和很多大龄青年一样,面对父母,回避不了关于结婚的问题。“2012年2月10日,我与微信上相识10天的陌生男人领了结婚证,走出民政局的刹那,因为对未知的恐惧,我哭了。但是,身边的这个人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我想告诉身边的人,有时候你离幸福就差那一点点的勇敢。”陆娟娟说。
  • /
    鲁斌:骑着摩托去拉萨。38岁的鲁斌是烟草公司的一名职员。2013年,他带着多年的梦想,骑着摩托车从安庆出发,沿国道318去了拉萨,回程沿青藏线一路到安庆,历时21天。期间,鲁斌经历了雨雪天气等各种困难。“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有在路上,我的心才会随着车轮的转动而雀跃,我想用毕生的力量走遍这个世界,成为中国的‘鲁滨逊’!也许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平凡人的梦。”
  • /
    吕晏华:乘三角翼飞机航拍。2009年,吕晏华被一家航空飞行运动俱乐部聘用,当时公司内只有两架三角翼轻型飞机。“记得当我第一次乘坐三角翼飞机飞上天空执行航拍任务时,我的身体真正感受到了空中的气流,真正体验到了飞的感觉!与天空零距离的接触!”虽然吕晏华从事的是一项高危职业,但她认为自己是“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
  • /
    林安:跳伞。林安在电力公司上班,他经历的最刺激的一件事就是跳伞,自由落体的瞬间令他至今回味无穷。
  • /
    程新凤:冰天雪地里爬山摄影。程新凤是个热心公益、热爱摄影的黄山小女人,爱用相机记录黄山美景、徽州民俗,经常一个人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在黄山之巅和乡村里拍摄美景。“记得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我一个人上黄山拍雪景,在拍完日落后,发觉我的双脚已经冻僵了。最后冒着严寒回到酒店泡个热水脚。第二天凌晨3点钟又起床爬上黑漆漆的山路拍日出。”程新凤说,在这冰天雪地里起早摸黑爬山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 /
    周峻岭:登上襄阳第一峰。2014年2月9号早上,周峻岭与其他七位户外爱好者一起顶风冒雪登上了号称襄阳第一峰的扁山。“风雪相伴扁山行,但是这一路上有勇敢的他们和我同行,让人并不觉得艰辛。”周峻岭说。
  • /
    勇敢与刺激的经历,总是那么的具有吸引力。这样的经历不仅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也让多年以后的我们有了一个可以回顾的没有遗憾的青春。

我最勇敢的一次经历

摄影/袁育堃 安庆塔影 王小英
责任编辑/杨小淼
责编邮箱/yangxiaomiao#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3/03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