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评局
主办:央视网
我要投稿
  • /
    新的春天,新的三月即将到来,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孩子,都怀有一个不平凡的飞翔的梦。这里是在湖南省周末早教班开设的一堂手工美术课,主题是“带着你最喜欢的人坐上自己发明的热气球”。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5岁5个月,最小的才3岁6个月。在这里,一名孩子的爸爸用相机拍下了这组照片。
  • /
    张雅雯说,她最想带妈妈坐上热气球。“因为妈妈平时和我捉迷藏玩,所以我想带她坐我的热气球。”
  • /
    王禹霖,3岁半,这群孩子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尽管年龄最小,他的个头却比很多同龄的孩子都高。因为打针时从来不哭,王禹霖说自己是勇敢的男子汉。
  • /
    最想带妈妈坐热气球,带她去三只小熊的家。
    王禹霖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是《三只熊》。他说,妈妈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给自己讲故事。
  • /
    王诗涵,4岁半。她大方介绍自己:最怕的动物是蛇,最喜欢吃的蔬菜是萝卜,每天最想去的地方是动物园……一次全家旅游景的时候,途径一个溶洞,同行比她大的哥哥姐姐都走到前面去了,只有她牵着奶奶,“慢点走,这里很黑……”
  • /
    最想带妈妈去森林动物园。妈妈说,女儿她是一个很重感情的孩子,每次睡觉前给她洗脚的时候,她都会说,妈妈,等你的老的时候我也为您洗脚,也给你削苹果吃。“妈妈给我买了好多的玩具,所以想带着妈妈一起去她最想去的森林动物园看好多好多的动物。”
  • /
    刘彥廷,5岁半,留着一头摇滚风格的发型,是这些小朋友中年龄最大的。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打扫卫生,有人来做客时,他会主动安排客人坐下。
  • /
    最想带上热气球的人:妈妈。刘彥廷思想比同龄的孩子早熟,喜欢看评论、诗歌类的书籍。由于妈妈平时给自己买了好多好看的书,刘彥廷想带她乘热气球到书中描绘的小岛上玩。
  • /
    姜钧杰,4岁半,小名“小虎子”。姜钧杰最喜欢吃肉,如果有西红柿炒蛋,只吃蛋,不吃西红柿。姜钧杰的性格很倔强,也很有个性,只要是他想要做的事情,有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
  • /
    最想带爸爸坐热气球去找奥特曼。
    姜钧杰对奥特曼非常痴迷,爸爸经常带他去看关于奥特曼的各种展览。
  • /
    洪呈呈,3岁半。她想象力丰富,喜欢对着镜子讲一些天马行空的事,而且每个故事都有头有尾,有时候连爸爸妈妈都觉得不可思议。
  • /
    最希望同班的王禹霖同学坐自己的热气球。
    问她为什么,可能是害羞的原因,她却一直说不出口。
  • /
    郭新月,4岁。 在老师讲完画画内容后,郭新月想了许久也没动笔。最后在妈妈的辅导下,她顺利地画出了自己心爱的热气球。
  • /
    最想带妈妈去环游世界。
    因为平时的漂亮衣服都是妈妈买的,郭新月毫不犹豫地选择带妈妈坐热气球。郭新月的妈妈介绍说,女儿平时最喜欢叠被子,每天起床后都把自己的小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虽然不那么好看,但是在郭新月的眼里,这已经是成功了。
  • /
    常湘科,4岁半,有一个弟弟。常湘科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很有条理,回到家会把脱下来的鞋子放整齐,做完作业后把书和笔放回原处。更难得的是,他懂得照顾弟弟。
  • /
    最想带妈妈飞上蓝天。
    常湘科说:“天空很蓝,有小鸟,有飞机,我想带着妈妈飞向蓝天。”
  • /
    曹安真,4岁半。小姑娘的复述能力很强,每次给她讲完故事,她都可以按着书上的意思讲出来。
  • /
    最想带妈妈坐上热气球,因为妈妈给她买了一包薯片。
    妈妈笑着说,女儿自尊心很强,也很会说话。每次问她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她总是回答“都喜欢”。其实,女儿最喜欢看《爸爸去哪儿》,虽然爸爸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她。小姑娘说:“不陪我玩我也喜欢爸爸。”
  • /
    在这里,有满满的天真、诚实和质朴。在孩子的世界里,开心的理由非常简单,一本小人书,一盒水彩笔,一个灰太狼的气球就可以让他们高兴好一阵子。飞翔的梦,犹如一道长虹横贯苍穹,红了生活,绿了童年,飞向并不遥远的未来……
  • /

多想带你去飞翔

作者/侯辉
责任编辑/于晓丹
责编邮箱/yuxiaodan@staff.cntv.cn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03/01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