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天或许是这样的:懒洋洋地起床,不情愿地走出门,谋生、应酬,夜深了还没有睡。为了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点儿,你重复着昨天的疲累,想象着明天样子很美。

然而,被理想与现实拉扯,在庸常的生活中与无聊搏斗,终于,有那么一刻,你感受到内心深处的荒凉和不满。确切地说,你无法找到一种内心真正温暖的感觉——那种存活于世的自豪感,那种被需要的幸福感。你想要征服的世界始终没有变,自己却被安静地驯服;逆袭的神话不断上演,原本鄙视金钱与权力的你,开始怀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

唯一能让人惊醒的,是时间。朋友的孩子开始叫你叔叔或伯伯,才过三十你就觉得与青春分开得太久,越来越怕自己的人生是个笑话。你不想在惋惜埋怨中度过,你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活得真实、勇敢、坚定、绚烂,减少遗憾。

时间不作一刻停驻,如果不想走到人生的尽头时,只能围观别人的传奇,在心里温习自我的旧梦,那么,尽情装点你的岁月吧,放下你的忧惶,用尽生命的能量,去看看自己究竟能活得怎么样! [详细]

  • 多想带你去飞翔

    新的春天即将到来,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孩子,都怀有一个不平凡的飞翔的梦。这里是在湖南省周末早教班开设的一堂手工美术课,主题是“带着你最喜欢的人坐上自己发明的热气球”。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5岁5个月,最小的才3岁6个月。在这里,一名孩子的爸爸用相机拍下了这组照片。

  • 我去过的最远的地方

    春天,是一段伸向远方的路途的起点。前路漫漫,如果可以,当然要走得更远。多年以后,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我们的生活在一次又一次出发和归来中跌宕,走得更远,依然是我们下一次的方向……

  • 18岁的理想

    18岁,谁都对未来充满想象,在清醒和懵懂中眺望远方。若干年后,经过时间的涤荡,曾经的那群孩子,谁的梦想还紧握在手上?谁的梦想遭遇现实的对抗?21位80后们的真实自述,或许可以说明,对于梦想,固守还是颠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依然对生活保持单纯的热爱,并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 我尝过的“最美味”

    时间的逝去,生活的转换,你是否想过现在的生活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天固定的模式,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促你思考,当初的努力是为了什么?为了不切实际的梦?追求美好生活,其最基本的要求自然是吃得好。美食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对味蕾的触动,更在于对一个人内心深处情弦的拨动。

  • 我做过的最善良的事

    许多人怀揣壮志,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乃至整个世界,但是,被理想与现实左右,终于有一天,你变得不知所措。其实,改变自己和世界并不难。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对需要帮助的人行以微小的善举,就是一次伟大的改变。多年以后,在蝴蝶效应的尽头,你一样会看到一个被你所改变的美丽新世界。

  • 我最勇敢的一次经历

    生活是一片浩瀚无垠的大海,你永远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什么。追求刺激是人类的天性,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它自然会带你去探索那未知的世界。勇敢的经历不仅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也让多年以后的我们有了一个可以回顾的没有遗憾的青春。

  • 我最遗憾的事

    尽管人人渴望圆满,生活却常有缺憾。错误的选择、留不住的人、未抵达的梦想……种种遗憾或带我们品尝人生的苦味,或让我们学会放下,或激起我们奋发的念头。在遗憾中继续寻找生活的喜感,是场修炼。 假如时间可以重来,你最后悔做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