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州玉桥街道社区。刚一进门,迎接我们的就是这一抹灿烂微笑。这个女孩名叫丁怡,是玉桥街道温馨家园的一名助残辅导员。“现在,我每天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感觉特别的幸福和满足”。可大家并不知道,十年前,丁怡的每一天都是在痛苦煎熬中度过的……
  • /
    2004年早春,年仅20岁的丁怡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就在那时,她的爸爸下岗失业了,男朋友分手了,工作也没了。“那时候我感觉我的天都塌了。”丁怡说。
  • /
    大袋大袋的药包铺满了丁怡家的桌子。为了治病,丁怡不得不每天和大量的中药饮片打交道。
  • /
    因为长期使用激素,丁怡的身体出现股骨头坏死、塌陷的症状。“在后来的治疗中,我感觉两条腿越来越不得劲,甚至连上厕所都困难。”而现在,这样的复健运动丁怡每天都会练习几次。她说,现在积极的药物治疗加上自身的锻炼,能够尽可能减少肢体的功能活动受限范围。
  • /
    助残辅导员这个工作,想着容易做起来难。简单一件事要反复很多次,智残学员们也不一定能记得住。为了教他们完成一个串珠作品,丁怡不停穿梭于他们中间,一遍遍手把手地教。可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因为她的股骨头磨得只剩下正常人的四分之一。“但每每看到他们期待的眼神,我还是坚定地迈开了脚步,因为我知道我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会让他们鼓足勇气超越自我。”
  • /
    智力残疾的学员一般记忆力不太好,丁怡总是耐心教他们认字、写字,从三字经、弟子规入手,使他们在习字的过程中懂得更多生活的道理。
  • /
    当意识到我们在抓拍她帮学员擦鼻涕的动作,丁怡还有点不好意思,“其实这没什么,我对他们就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样,他们也把我当成是一家人,对我特别的信任和信赖,在他们身上我也找到自己的价值。”
  • /
    制作巨幅十字绣,对于正常人来说都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更不要说是智残人士。丁怡总是循循善诱,不急不躁,“每次看到他们把自己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露出那自信、纯真的笑脸,我知道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 /
    手语舞蹈练习能锻炼残障学员的乐感及身体协调能力。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让丁怡把自己一路上得到的帮助化作力量,让感恩的心继续传递下去。
  • /
    有时,训练学员运动量特别大,疼得我汗珠子直往下流,有的学员会悄悄地把水端到我面前,“丁老师,您出汗啦,喝点水吧。”听着那不标准的发音,看着那真诚的眼神,我心中满满都是感动。原以为得到帮助是幸福的,现在我才知道,给予比得到更让人幸福。——丁怡
  • /
    丁怡觉得最开心的事,就是和残障学员一起外出演出。她说,“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群体,看到我们的可爱之处,同时也让我们的学员树立自信,早日融入社会。”
  • /
    曾经,疾病让我惊恐,我绝望地以为,自己是一朵永远也无法绽放的花朵。但身边点点滴滴的爱却滋养我,唤醒我,花开的刹那,我听见了一颗跳跃的感恩的心!我的梦想就是带着所有的感动不断前行,让更多曾经跟我一样的人走出阴霾,走向光明。我相信,生命如同花朵,残疾人也会有美丽绽放的一天!——丁怡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