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闹市街区淡去了白日的繁华和喧嚣,华灯初上的时候,辛勤智慧的顺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班,正夜以继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的坚守成就着顺义城区13万户居民的高枕无忧。
  • /
    顺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班曾经是顺义供电公司的检验检测班,在2011年被正式定为党员服务班,变为一个服务老百姓的专职班组。图为党员服务班改制前合影。
  • /
    38岁的王晓辉是顺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班班长,2011年班刚刚改制的时候,他心里挺不是滋味。从原来负责技术工作,突然变成每天“伺候”大爷大妈,王晓辉当时觉得有点大材小用,劳神费力。可是班里细心的张文启师傅看穿了他的心思,拍着他的肩膀说:“晓辉,你可别小看这服务老百姓的事儿,想做好它,可不是那么简单!”
  • /
    真正让王晓辉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还是在服务“爱心卡”用户之后。爱心卡,是顺义供电公司专门为一些上了岁数的客户提供的定制服务,组员们定期上门为他们排解与用电有关的问题。
  • /
    78岁的冯大妈是“爱心卡”客户之一。2011年王晓辉第一次到冯大妈家走访,替冯大妈换下了瘪了的灯泡。在几句简单地交流和询问后,王晓辉了解到冯大妈是位失独孤寡老人。她的独生子大学毕业后,参军从事国防科研工作,工作中受到了电子辐射,献出了年仅36岁的生命。老伴儿四年前也因患尿毒症离开了她。两位亲人的离去,没有击垮她对生活的热情,她依旧爱笑,爱聊天,爱秀十字绣。
  • /
    退伍军人出身的王晓辉当时就提出要认冯大妈当干妈的想法,冯大妈爽朗的答应了他。这既是军人的惺惺相惜,也是作为党员服务班成员的荣誉和责任。
  • /
    从此,王晓辉便和这位军人母亲结下了深厚的“电力母子情”,亲切地叫她“冯妈妈”,三天两头就要过去看看老人家。为了方便老人看书刺绣,还特地给做了一盏能伸缩的台灯送给她。逢年过节,王晓辉更是给老人准备年货,陪老人一起过年。和冯大妈的来往让王晓辉明白了:“服务老百姓的事,的确是大有学问、大有干头!关键是咱工作要做得贴心,做的到位!”
  • /
    王晓辉的变化,也影响着班里的老师傅们。2012年“7.21”的雨夜,一位“爱心卡”用户打来电话,说家里没电了,问能不能去个师傅看一下。58岁茹玉师傅在电话里一口答应,他放下电话,开着抢修车就赶往用户家。可走到半道,抢修车出了故障,怎么也发动不了。茹玉师傅二话没说,立即给儿子打电话,让儿子开私家车把他送到用户家,排除电力故障,给雨夜里的老人送去光明。
  • /
    王晓辉和党员服务班的师傅们一起慰问“爱心卡”用户。
  • /
    前进花园社区共有居民1084户,83个楼门,由于物业缺失,社区近一半的楼道灯已经损坏,晚上黑漆漆的楼道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老百姓称之为“黑楼道”。为切实解决社区“黑楼道”问题,顺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以“温暖冬日送光明 照亮百姓回家路”为主题的楼道灯送光明民心工程。王晓辉和师傅们在社区居民楼道中认真检查线路,成功解决老社区亮灯难问题,原先“黑眼”的楼道灯“复明”了,而且全都换成了崭新的节能灯泡,“黑楼道”终于点亮。
  • /
    据了解,自2013年11月开始,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全面启动“送光明”工程,目前已陆续对顺义7个老旧社区进行了楼道照明设施改造维修,使居民省去了摸黑出门的烦恼。图为王晓辉在老旧小区修理楼道灯开关。
  • /
    顺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班自2011年成立三年来,累计开展“爱心卡”慰问80多次,无偿更换开关、插座、灯泡360多件,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次。班里的张文启师傅编的顺口溜,表明了他们的工作宗旨:党员服务班,责任记心间;服务要到位,党群齐聚会!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