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李子彤,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她有一个小小的“低碳梦”。
  • /
    李子彤,是海淀区中关村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她在学校是班长,也是环保小卫士。谈到她的“环保梦”,这个乖巧的小姑娘忽闪着大眼睛,柔声说:“在电视和报纸上,我经常看到一些报道,气候在变暖,环境在恶化……而只有低碳生活才能改变这种状况。”
  • /
    每天上下学,小子彤都坚持不让爸爸开车接送,而是乘坐公共汽车;每天离家外出时,开关上的小贴士会提醒她拔下家中不用的电器插头,回到家中,除了做作业以外,她的家里永远只亮一盏灯;以前,她的书包里经常装一些纸巾,当她了解了一些低碳知识后,慢慢地就把纸巾换成了手帕;洗脸刷牙的水,她都储存起来,用来冲洗马桶……由于李子彤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并且表现突出,她还被评为“北京市社区小明星”。
  • /
    环保不能只是个人行为,怎么能让同学们都来关心环保、践行低碳呢?经过几天的思考,一个大胆的想法产生了,李子彤决定设计制作一副“低碳环保棋”,让大家在玩的同时学习低碳知识。为了让低碳棋的内容更丰富,知识点更多,小子彤查阅了很多资料,把日常生活中涉及低碳的许多内容都编到棋里。
  • /
    经过不懈的努力,李子彤终于制作出了她的第一副“低碳飞行棋”。这副游戏棋从设计到完成,用的都是废旧用品。棋盘是废旧塑料板,贴画是从破旧连环画书上剪下来的,就连棋子都是用废弃玩具中的小人代替的。
  • /
    李子彤想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大家,如果养成低碳环保的好习惯,就会获得奖励,加速到达终点,如果破坏环境,浪费资源,就会受到惩罚,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 /
    开学后,李子彤把低碳环保棋带到了班里,举办了一个以“争做低碳小使者”为主题的班会。看到子彤制作的低碳棋,同学们眼前一亮,都夸她有创意,争先恐后地上场比试。
  • /
    在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举办的邻里节上,李子彤也展示了低碳环保棋,想听听大人们对低碳棋的看法。没想到,许多大人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游戏中。
  • /
    通过制作低碳环保棋,李子彤更加懂得,其实“节能低碳”就是举手之劳:只要你在买东西时能够自备购物袋,并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只要你能多开窗户,代替空调,及时拔掉暂时不用的电源插头;只要你在上班或上学时,多走路,骑自行车,少开车;只要你在每次用完水之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只要你吃饭时尽量根据需要定量而不抛弃浪费……那么,低碳就不难。
  • /
    平日里,除了做环保,李子彤还喜欢看书、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未知世界的奥妙。
  • /
    李子彤也是一个孝敬老人、热心公益的好孩子。李子彤的妈妈表示,作为一个家长,她有义务和责任去教育下一代关心社会,关心环保,关心低碳。
  • /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渴望在蓝天白云下漫步,我们渴望在清新的空气里呼吸。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时尚,让绿色环保成为一种习惯,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李子彤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