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开出租不只为赚钱,更多的是在工作中寻求快乐。虽说开出租风险高,压力大,很辛苦,可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在这个狭小的车厢里,把温暖和快乐传递给每位乘客。——北京的哥康建平
  • /
    13年前,康建平开上了出租车。在很多人眼里,干出租的就是为了每月准点交上车份儿钱,养家糊口。可康师傅开出租,有点“不同”。
  • /
    平日里,康师傅对乘客们总是一副热心肠,“谁让咱是‘北京的哥’呢,体现的就是北京的文明、诚实、守信!”这话康建平常挂在嘴边。
  • /
    有一次,康师傅拉到一位想要轻生的女乘客。为了确保这位大姐的安全,他毅然决定不拉别的客人,一定要把她“救”回来。康师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了半天。最后,平安将大姐送回了家。大姐激动地说:“康师傅您真是个好人,放心吧,我会好好活着。”
  • /
    康师傅家住马驹桥镇东田阳村,村里人都知道他乐于助人。街坊邻居只要谁家有事,康师傅总会放弃营运,第一时间赶到,义务为大家服务。
  • /
    2013年开春,凌晨四点钟,康师傅刚下夜班回到家,村里的邱学堂就冲了进来,“康大哥,快点送我媳妇去医院!她大出血,可能要流产!”康师傅二话没说,抓上车钥匙直奔老邱家,拉上他妻子就赶往医院。最终邱学堂妻子顺利产下一个宝宝,母子平安。
  • /
    得知母子平安,大家松了一口气。正当康师傅准备悄悄离开时,邱学堂追了上来,才发现原来康师傅急着出来只穿了件单衣,冻得直发抖。邱学堂的眼圈红了,抓着康师傅胳膊硬要往他兜里塞钱。康师傅谢绝了邱学堂的好意,“这钱我不能要,咱们是街坊,谁家没个事啊,相互帮助是应该的,你快回去照顾你老婆吧!”
  • /
    康师傅最自豪的就是他车上的“三件宝”:一是“首都的士雷锋车队”的牌匾;二是他参加公益活动的照片;三就是他的乘客留言本。
  • /
    平时,康建平每天工作13到15个小时,休息时他总喜欢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他是北京市雷锋车队成员,“平时一有突发状况,接到车队命令,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 /
    康建平在日常出车时养成了一个习惯:如果遇上特别投缘的乘客,他会让乘客们在他的笔记本上留几句话作为纪念。不知不觉,10年下来,像这样的留言册,康建平已经积攒了几十本。
  • /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2006年,康师傅还成为了中央广播电台都市之声城市观察员,每天向电台传送实时路况和突发灾害,这份义务工作,他已经做了8年。去年,康建平还荣获了“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标兵”称呼。
  • /
    假如有人说我是活雷锋,我愧不敢当,假如您叫我一声“康师傅”,我十分高兴,因为咱是诚实守信的“北京的哥”! ——康建平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