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蒋红清是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她不仅医技精湛,更让人称道的是她的医者仁心。在援藏期间,不仅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还谱写了一段感人的汉藏母女情,改变了一个藏族女孩的一生。
  • /
    蒋红清作为第六批北京援藏专业技术干部,2010年到了拉萨妇幼保健院,一番调研下来,她感到任务非常艰巨。
  • /
    当时拉萨妇幼保健院的条件,从硬件设施、药品资源到医生的专业素质都有待提高,整体水平让蒋红清感觉到压力非常大。
  • /
    蒋红清通过和同事们的努力,从深入一线到科学培训,从手把手教到制定规范,从会诊急救到深入牧区巡诊,在有限的援藏期间里高效地将北京先进的知识和技术传授给了拉萨的同事们。
  • /
    雷厉风行的蒋红清一步一步地将最初的工作计划落到实处,从院领导到医护同事们也越来越认可她的工作,而蒋红清也从开始的时刻准备出诊渐渐退居二线。手术台上,她亲自带出来的藏族妇产医生朗珍已经应付自如,遇到急救病例时医生护士也能够及时作出判断,有序地进行抢救处理。即使自己不在医院,只要一通电话,蒋红清便可以“遥控”急救,尽最大可能保证孕产妇和婴儿平安。
  • /
    每个月,蒋红清都和同事们一起下乡义诊,挨家挨户走访农牧民家庭,做体检,送药品。在第二次去牧区义诊的时候,蒋红清认识了一个藏族女孩央珍,央珍从小失去母亲,因为家里比较贫困而辍学在家。
  • /
    蒋红清几经周折联系了拉萨北京中学,说服央珍的家人,把她从牧区接到拉萨自己的身边给予了她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如母亲般照顾她。
  • /
    央珍学习非常刻苦,学得也非常好。2013年,央珍考取了北京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和蒋红清两人又相聚在了北京。
  • /
    在北京,蒋红清的家就是央珍的家,自在而亲切。
  • /
    央珍也以藏族女孩特有的质朴情感回报蒋主任,并把蒋红清视为自己的“妈妈”。
  • /
    看着川藏铁路的地图,蒋红清与央珍又回到了西藏的那段日子,手指着的那一处就是央珍的家。
  • /
    蒋红清常跟同事说,“我非常高兴,我有一个儿子,央珍来了,我就又有了一个女儿,儿女双全,我是幸福的妈妈!”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