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华,来自通州区的漕运古镇张家湾,现任北京潞通洪运工业园总经理。别看现在大伙都叫她“高经理”,可13年前,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那时,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就是她的梦想。
  • /
    高大姐刚结婚那会,家里很穷,全家近十口人挤在三间破房子里,全靠高大姐爱人一个人在外面打工挣钱养活全家。高大姐常常问自己,“你就不想过上好日子吗?”致富的梦想就像种子一样,在她心中生根发芽。
  • /
    张家湾镇曾经有个垃圾填埋场,恶臭熏天,人从垃圾山经过,成群的苍蝇就往脸上撞,这块地方成了村民的心病。高大姐看在眼里,暗下决心:移走垃圾山,建一个水岸农庄生态园,让张家湾变得更宜居。
  • /
    高华和工人带着敌敌畏一边消毒一边清运,苍蝇倒下去一片,垃圾被运走一车又一车。看到高大姐一个女人都不怕脏不怕累,大伙的干劲儿更大了。就这样,他们像愚公移山一样,身上被蚊蝇咬了,不去管它接着干;对臭味也渐渐地麻木了……
  • /
    八个月后,经过整治的垃圾山终于变成了平整地,但土质太差,玉米能出穗,可就是结不出玉米。有人泄了气,“高总,垃圾山变成生态园,难啊!你别再往里砸钱了。”亲戚朋友也劝她:“你现在是总经理,要啥有啥,什么都不干这辈子也够了。你放着好日子不过,跟垃圾堆较什么劲儿?”
  • /
    高大姐说,自己就是有个不服输的倔脾气,“我相信,只要坚持梦想,总会有所回报。”高华一咬牙,豁出去了,接着干!
  • /
    就这样苦苦干了四年,园区里修起一条条柏油马路,土壤改良也终于成功,玉米出穗了,樱桃结果了。当捧起第一次丰收的果实,高大姐笑了,眼泪也不自主地流了下来。
  • /
    六年来,高华把所有收入都投到了农业园。如今,这里的小树已经渐渐枝繁叶茂,空气中带着芳草的清香,从前的垃圾山真的变成了天然的大氧吧。
  • /
    每年秋季,一串串果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引进果树品种,既美化了园区环境又丰富了采摘项目,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 /
    高华和她的团队还重新改造了原已废弃的水系,建起洪运绿洲垂钓园。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散步、锻炼、休闲娱乐,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
  • /
    现在,生态园中花红草绿,树木成林;空气清香,溪水潺潺;鸟儿嬉戏,静宜祥和,让人流连忘返……
  • /
    高华坚信,有了党的好政策,只要坚持不放弃,你的梦,他的梦,大家的梦,都能成真。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