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做好事容易,坚持不易。北京昌平的古将村,有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用人间真情及无私的爱,托起了邻居一个贫病交加的家庭,一直坚持了三十年。
  • /
    30年前,因家庭变故,有智力缺损、表达障碍的邻居刘银头无人照顾,生活无着。李淑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以前的日常关照这时候她干脆就把刘银头接到了自己家里,一起吃住。
  • /
    李淑英把破旧的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暖暖和和,迎接刘银头的到来。现在,李淑英每天为刘银头梳头擦脸,洗衣吃饭,甚至还为她端屎端尿,但李大姐从没抱怨过。
  • /
    这三十年来,李淑英家几乎很少买菜,夏天自己种点,冬天就靠白菜及窝瓜过冬。
  • /
    李淑英家里并不富裕,做饭是烧灶,糊墙用报纸糊,但在她的照顾下,刘银头快乐地生活着。
  • /
    其实,李淑英的义举从刘银头的孩子“来顺”一出生就开始了。1985年3月8号,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黄进满呆傻的妻子刘银头生了个男孩。快言快语而又热心的邻居——李淑英前来帮忙,当她看到细皮嫩肉的孩子,躺在黑黑的炕席上顿时流下了眼泪,疯奶奶、傻妈妈、弱智的爷爷和爸爸,这一家人能把孩子养活吗?
  • /
    她在那思索了半天,最后做出了对于她一生来讲都是非常重大的一个决定:我要把这个孩子养大。于是她拿起一件旧衣服,把婴儿包好,抱回了自己家。看着这可爱的婴儿,李淑英心想,这孩子命苦,来到这世界上不容易,为了让他顺顺利利的长大,就叫“来顺”吧。
  • /
    李淑英就像养自己的孩子那样养着小来顺,从吃穿用到上学的花费,再到长大成人,甚至到后来成家娶妻都是李淑英给操办的。直到现在,来顺还叫李淑英“妈妈”。
  • /
    每次说起连顺,李淑英总是一脸慈爱的笑意。30年过去了,小来顺已经长成一个阳光青年,结了婚,媳妇生了一个千金,李淑英乐的合不拢嘴。来顺原来那个破碎的家庭,续上了新的香火,又一个和谐小家庭在古将村诞生。
  • /
    李淑英说,现在她有严重的颈椎病,有时候会感觉天晕地转,本应该去医院做手术,但是她却一拖再拖,一是她舍不得钱,因为每一分钱对于她们来讲都非常重要的,二是这个家根本离不开她。
  • /
    虽是一个命运多桀的家庭,然而当你和李淑英聊天时,却丝毫看不出她的痛苦,相反,从她的言谈话语中,你还能感受到她的乐观。
  • /
    李淑英那饱经苍桑的满脸皱纹、一瘸一拐的身影及那双粗糙的手,是一个普通农家妇女崇高美德的见证,她用30年的辛勤付出,用自己的真情彰显了人间的大爱。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