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一个细胞,也是最基础最重要的一个,因为它关系到每一个个体的幸福,从而影响着社会的和谐。彭凤珍,北京昌平黑寨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她悉心照顾公婆,支持丈夫工作,扶养了失去父母的侄女,做好了一个大家庭的“总理”,用一片真情让家庭充满了美好的力量。
  • /
    彭凤珍从前在加油站工作,丈夫在驾校当教练。两个从小就在一个村子长大的男孩女孩,长大后情投意合,便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 /
    后来,彭凤珍和丈夫有了一个儿子,全家虽然收入不高,三口人的日子却也过得其乐融融。
  • /
    1990年,七十多岁的公婆因为身体不太好,彭凤珍主动把公婆接到自己家来照料,让二位老人享受了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 /
    虽然原本家里就并不富裕,但彭凤珍还是尽己所能,让公婆住得舒舒服服。两位年近九十的老人常说,彭凤珍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贴心。
  • /
    后来,天有不测风云,彭凤珍的三大伯因意外不幸身亡,没两年,三大嫂也因病去世,他们8岁的小女儿王燕平成了孤儿。彭凤珍心疼小燕平,决定收养了这个侄女,让她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 /
    三口之家一下子变成了六口之家,彭凤珍上要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下要照顾两个孩子的学习成长,但她从来没喊过苦、叫过累。如今,小侄女健康快乐地生活,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也组建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
  • /
    彭凤珍里里外外“一把手”,把一大家子的生活拾缀得井井有条,红红火火。
  • /
    现在,每天午饭过后,晒晒太阳,陪可爱的小孙女玩耍一会,彭凤珍说这样的日子,自己觉得挺幸福。
  • /
    去年,彭凤珍的老伴得了脑溢血病,彭凤珍配合医生积极协助治疗,细心照料,使他的身体恢复得很迅速。
  • /
    彭凤珍的老伴指着她获得的荣誉证书说,“我的老伴是最棒的!” 彭凤珍不好意思地笑了。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