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cntv.cnVol.589
责任编辑:于晓丹

线索征集:yuxiaodan@staff.cntv.cn

公知和大V:请善用你们的嘴

  由郭敬明导演的电影《小时代》自上映来,票房势头猛涨,并引发以著名影评人和编剧史航为代表的微博“大V”声讨,由此掀起与粉丝的一场骂战。实际上,随着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平台崛起,骂战只是网络乱象的冰山一角:喜好造谣、传谣,动辄上纲上线,对异己进行无底线的人身攻击……在这其中,微博大V和公知影响重大。

小王子
不管你是什么,大V也好,小鬼也罢,你要说真话、负责任。网络空间问题很多,网民洁身自好对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尤为重要。
妞妞
常有微博名人转发儿童求助的旧闻,作为粉丝过百万的大V,如果是谴责社会不公不良现象要稍稍做些了解,写微博要多原创,多真情。
猫姐姐
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急救知识、民间偏方被大量转发,希望大V和公知能在这些领域严肃转发,不要误导粉丝们。
秤鸵
微博确实有不少以偏概全、断章取义、夸大其词、割裂历史的情况!最让人反感的是某些草根大V常发布这种不负责的内容搏眼球,还自我感觉良好。
爱在东京湾
我很反感某些保守人士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更反感某些公知和精英自以为是,留了几年学就统统拿来主义,无视中国社会现实,什么都是西方好。
CNTV网友
一些大V才百万粉丝就从不收听、不转播、不关注别人。习总不比你红?他却不以国小去了哥斯达黎加;不以国贫去了非洲;不以政见不同去了美国。
悠悠
建议微博的管理者,对那些张口闭口骂娘,喜欢发假消息、小广告的微博用户,该关就关吧!有节操的微博才能笑到最后。
CNTV网友
大V和公知们要畏惧法律,也要畏惧粉丝。不传谣不造谣,实在而严谨地经营好自己的微博,才对得起百万粉丝。
莎莎
希望大V们在转发微博时能三思而后行。你们动一动手指很轻松,对网民的误导却是不可估量的。
漫游者
微博就是一个大杂烩,各种僵尸号、营销号、假公知在搅混水,微博成了舆论造势的大前线。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